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147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4 1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20年(23)

2019年(1)

2010年(1)

2009年(3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5-30 17:11:13

断断续续对我以前编写的ris linux自动配置脚本进行着改进,新版本的程序今天总算在虚拟机上测试完成。

此次提交的版本编号为0.5,主要改动为:
1、更方便的配置,只需要修改一个文件中的配置就能使用,避免了以前版本需修改多个配置文件;

2、提供了一个"-nodhcp"参数,方便网络中已经有dhcp的用户,在安装过程中将不启用DHCP服务,但DHCP的配置文件仍会生成,以便用户参照此配置文件对自己的DHCP进行修改;

3、提供了大量的网卡驱动,常见网卡不需要再自行添加驱动了,以前版本没有集成网卡驱动,需要用户自己添加;

4、仅提供了对Windows XP的网络安装支持(Windows2000暂时不支持)。

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安装包中的INSTALL_zhCN文件(希望有英文基础的朋友能代为翻译成英文版)。

项目地址:


下载地址一:
下载地址二:


以前版本的视频教程:

在此继续介绍一下什么是ris linux?
ris linux是一个在linux下实现Windows远程安装服务的开源软件。如果对微软的RIS服务了解的话,ris linux就是该服务的替代,如果不了解的话,就是提供通过网络来安装windows。

本人编写的rislinux-autoinst就是方便ris linux配置的自动处理脚本程序。
阅读(193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7-21 19:15:36

按照你脚本配置后,客户端顺利获取IP后在boot:提示符下输入winxp后,出现Tftp Fail. 我反复检查了几遍,服务也重启很多次,始终没有解决。这是那里出错了呢?! 其他配置应该都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