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3933
  • 博文数量: 192
  • 博客积分: 855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18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12 04: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0年(27)

2009年(22)

2008年(42)

2007年(51)

2006年(45)

分类: LINUX

2012-12-11 13:42:22

四、GRUB的命令
  一些命令能接在命令名后面的选项,这些选项用空格隔开。

  下面的列表给出了最有用的一些命令:

  
boot - 引导先前已经被指定并载入的操作系统或链式装载程序。
  
chainloader - 将指定的文件作为一个链式装载程序载入。为了获取在一个指定分区第一扇区内的文件,使用+1作为文件名。 
  
displaymem - 显示当前内存的使用情况,这个信息是基于BIOS的。这个命令有助于确定系统在引导前有多少内存。
  
initrd - 使用户能够指定一个在引导时可用的初始RAM盘。当内核为了完全引导而需要某些模块时,这是必需的。
  
install p - 安装GRUB到系统的主引导记录。这个命令允许系统重启时出现GRUB接口。
  警告:
install命令将覆盖主引导扇区中的其他信息。如果命令被执行,那么除了GRUB信息之外的其他用于引导其他操作系统的信息都将丢失。在执行这条命令前,确定你对它有正确的了解。
  这条命令可以用几种不同的方式进行配置。然而,它都要求指定。表示一个设备,分区和文件,在那里可以找到第一个引导装载程序的映象,比如
(hd0,0)/grub/stage1。另外,也指定了第一步引导装载程序应该被安装的硬盘,如(hd0)
选项告诉第一步引导装载程序第二步引导装载程序位于什么地方,例如
(hd0,0)/grub/stage2p选项告诉install命令菜单配置文件被指定在部分,比如说(hd0,0)/grub/grub.conf
  
kernel - 当使用直接载入方式引导操作系统时,kernel命令指定内核从GRUB的根文件系统中载入。options选项是跟在kernel命令后面,在内核载入时传给内核。
  在
Red Hat Linux中,一个kernel命令的例子看起来象下面的形式:
  
kernel /vmlinuz root=/dev/hda5
  上面这行表明了
vmlinuz文件是从GRUB的根文件系统载入的,如(hd0,0)。同时,一个选项也被传给了内核。它指出当Linux内核载入时,内核的根文件系统应该是位于hda5,第一个IDE硬盘的第五个分区。如果有必要的话,多个选项可以被放在这个选项后面。
  
root - GRUB的根分区设置成特定的设备和分区,比如说(hd0,0)。并挂入这个分区,这样文件可以被读取。
  
rootnoverify - root命令同样的事情,只是不挂入分区。
  除上面所述外,还有更多的命令可用。输入
info grub,得到一个所有命令的完全列表

阅读(8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