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3593
  • 博文数量: 296
  • 博客积分: 537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14 19: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6)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0年(2)

2018年(2)

2017年(26)

2016年(4)

2015年(19)

2014年(12)

2013年(26)

2012年(84)

2011年(50)

2010年(41)

2009年(28)

分类: LINUX

2010-07-10 16:40:10

我的计算机使用 TP-Link 外置式 USB 接口的无线网卡,购买该无线网卡时附带一张小光盘,里面包含 Windows 下的驱动(有不同版本),一般情况下使用的是其 TL-WN322G+ 驱动程序。
下面给出在 Ubuntu 下使用该无线网卡的方法:

1. 安装 Windows 无线网卡程序配置程序:
$ sudo apt-get install ndisgtk
:安装完成后,在 “系统”-“系统管理” 菜单中可以看到一项:“Windows无线驱动程序”,这是一个图形化的安装配置程序。


2. 插入附带的光盘,找到 TP-Link 附带光盘中提供的网卡驱动程序里的这两个文件:ZD11BUXP.SYS 和 ZD1211BU.INF,并将其复制到 Ubuntu 中,以下假设复制到 /usr/local/wlan_drv 。
:该光盘插入后被系统自动挂载,路径是 /media/CD004A25。
执行:
$ sudo mkdir /usr/local/wlan_drv
$ cd /media/CD004A25/TL-WN322G_WN322G+/Drivers
$ sudo cp
ZD11BUXP.SYS ZD1211BU.INF /usr/local/wlan_drv

3. 到“系统”->“系统管理”->“Windows无线驱动程序 ”里,确认硬件存在(将网卡插入USB接口),点击“安装新的驱动程序”,打开 /usr/local/wlan_drv 中的ZD1211BU.INF,OK !


但是安装322G+驱动时,提示说无效驱动,后来再查一下资料,才明白
就是用322g+的VISTA驱动中的inf文件及其文件名,外加sys的文件名
然后使用XP驱动中sys文件,但不使用其文件名。


阅读(20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