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4881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761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5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04 22: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33)

2014年(48)

2013年(60)

2012年(32)

分类: IT业界

2013-07-26 10:38:49

2001年秋天到现在,iPod已经陪我们走过了近11年,被誉为是“21世纪的第一个文化符号”,可现在这款播放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iPhone代替了。而且苹果已经有一年半没有更新过它的经典款了。难道它真的要离我们而去吗?苹果历代iPod产品大全相册让你回到从前。

问世之初的iPod可容纳1000首歌曲,在一小时内完成充电,售价399美元。苹果打出的广告语是:“走到哪听到哪。”消费者的反应却是半信半疑:在当时的播放器市场上,iPod既不是历史最悠久的,也不是最低价的,更不是容量最大的。更要命的是,它只能与Mac兼容,这与绝大多数用户的选择背道而驰。然而,它却在短短五年内将苹果推上了“全球头号音乐供应商”的宝座。

“它是21世纪的第一个文化符号。” 苏塞克斯大学的迈克尔·布尔博士(Dr. Michael Bull)这样形容iPod的历史地位。今时今日,我们的科学与设计观、购物方式、媒体消费与互动方式无一不打上了苹果的烙印。iPod Touch、iPhone与iPad为我们开辟了一个异彩纷呈的科技世界。如果没有iPod,这一切都只能是空中楼阁。“它是第一款能够正常运行的MP3播放器。”布尔称,若是使用之前的播放器,你得“求爷爷告奶奶”才能勉强挤出寥寥几个音符。不仅如此,iPod使得“技术自由”成为可能,你可以如广告语所说般“走到哪听到哪”,也可以随心所欲地调节音景。如果说大教堂乃是中世纪的文化符号,上世纪50年代被汽车取而代之,那么现代社会的文化符号便是iPod——把整个世界放在口袋里。你可以从中窥见21世纪社会文化发展史上的关键一刻。

“我们非常幸运,”2003年,乔布斯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表示,“在我们这一代,音乐是与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其关系之密切超过过去、未来的任一时刻。当年我们没有视频、没有个人电脑。今天我们拥有太多选择,太多商品在抢占孩子们的时间。不管怎样,音乐在数字时代被重新定义,并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中。这是再好不过了。”

iPod评论的经典文章转载自爱牛网 | 果粉家园论坛 链接地址:

在线浏览地址:

阅读(9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