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0255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761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5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04 22: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33)

2014年(48)

2013年(60)

2012年(32)

分类: LINUX

2012-08-02 14:13:03

        最近涉及到usrp,一路摸石头过水。亏得有google baidu。否则弄下来真无法估量。当然其中参考了网上的一些做法,这usrp整套实验平台的搭建工作两还真不少。为了能够更好的支持usrp,不得不抛弃虚拟机方式,毕竟虚拟机性能上跑起来令人担忧。于是乎选择了ubuntu-64位机,pc配的是4G内存,AMD64位处理器。
      1.首先安装系统,下载ubutnu 12.04 64位iso镜像 当然是从官网下的约700MB,使用wubi安装到第二个硬盘,安装过程巨慢,因为是live的网速,源的原因导致安装需要大概2个小时...感叹伟大祖国的网速!
      2.开始安装gnuradio了,在装之前gnuradio官网有操作指南,严格参照其步骤以下copy 后粘贴到终端运行,让它自己个慢慢装,大概需要40分钟。
sudo apt-get -y install libfontconfig1-dev libxrender-dev libpulse-dev swig g automake autoconf libtool python-dev libfftw3-dev \libcppunit-dev libboost-all-dev libusb-dev fort77 sdcc sdcc-libraries \libsdl1.2-dev python-wxgtk2.8 git-core guile-1.8-dev \libqt4-dev python-numpy ccache python-opengl libgsl0-dev \python-cheetah python-lxml doxygen qt4-dev-tools \libqwt5-qt4-dev libqwtplot3d-qt4-dev pyqt4-dev-tools python-qwt5-qt4
        3.下载gnuradio的源码,此链接进入
并解压源码后执行一下步骤
$ mkdir build $ cd build $ cmake ../
此处注意了,在此过程你会发现缺了些动些,缺啥俺们就补啥,不忙往下做。我此次发现缺的东西还比较多,因此需要
个得力助手来帮忙才行,给系统安上新得力,在里面把cmake提到的东西一一安装。
在新得力安的差不多了发现uhd没法用新得力装了,于是在
下载uhd源码并按照README.txt来执行安装。
接下来
$ make && make test $ sudo make install
到此顺利的话初步完成usrp安装。

阅读(376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