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728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161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18 13: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3-09-14 13:33:33

Redis作为一个高性能的内存数据库,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很好的解决cache,数据共享等问题。但客户端采用hiredis的时候,需要注意几点:

1.对于block方式的操作:在block操作模式下,每个命令都是单独发向Redis的,且也会等待每个的结果返回。即,通过redisCommand调用,即完成了向Redis发送命令,也等待Redis返回结果。换言之,是一个阻塞的过程。如果在是并发量比较高的情况下,此种方式,会使得客户端效率较差。即便是将Redis部署在本地,通过local进行访问,也会有0.02毫秒级别的等待过程。如果客户端有很多次的访问操作,每次都会阻塞一小段时间,会使得客户端本身的处理速度降下来。为了降低这种开销,可以采用pipeline的方式。也即一次向Redis发送多个命令。将这多个命令发送完毕后,再进行统一处理。当然,这样的代价是客户端的发送缓冲区会变大,接收缓冲区也会变大。但处理的吞吐量会增加。

2.对于non-block方式的操作:在这种模式下,默认的调用redisCommand就会立即返回,相当于block模式下显式的调用AppendCommand。不过在这种模式下,要显示的调用获取回应的replay,然后将reply释放掉,以免造成内存泄漏。

上面说的,都是同步的操作过程。操作过程和客户端的程序是在一个进程里完成的。另外还可以采用异步的方式。

阅读(142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edis的应用思考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