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0454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258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17 02:26
个人简介

IT屌丝一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4年(6)

2013年(2)

2012年(1)

2011年(2)

2010年(3)

2009年(3)

2008年(4)

2007年(5)

2006年(40)

2005年(34)

分类: 项目管理

2005-01-19 17:17:25

CVS和Subversion,我们选择哪一个呢?

CVS已经有很长很长的历史了,第三方支持软件多而且成熟,CVS非常适合Open Source模式的开发,但对于用户权限管理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

Subversion用的时间不长,体会不是很深。唯一比较突出的是对CVS的几个改进,而且对文件传送的底层协议作了很大的修改,采用了WebDAV/DeltaV协议。其实Subversion比起CVS应该是有很大优势的,我觉得它在Web方面应该可以有很大的空间,只要深入开发一下,完全可以把CVSWeb、ViewCVS等类似的软件抛掉。

上面说的都是Server端的东东,在客户端来说,在Windows平台上TortoiseCVS和TortoiseSVN应该是无人能敌的了。品质方面完全是商品级的产品,而且是Open Source软件,现在的版本对中文的支持已经非常的好了。但我自己认为使用CVS的时候,在没有Web Viewer支持的情况下,WinCVS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唯一遗憾的是安装上需要多些步骤,而且没有中文版,对于一般用户门槛高了点,只推荐给有较多软件使用经验的同志。

阅读(11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