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4824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180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6 20: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0年(6)

2009年(16)

分类: C/C++

2009-05-20 18:29:53

对于Lighttpd中CGI执行流程的多余文字不用过多说明,图片里已经基本说的很清楚了。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客户端的每一个请求(动态页面,也就是需要CGI处理的),Lighttpd进程都是先fork一个CGI进程,然后将请求头(通过环境参数)和请求体(通过管道)传递给CGI程序,等待CGI处理并将从CGI进程那接收到的处理结果再响应给客户端,然后将CGI终止(通过发送SIGTERM信号)。
CGI的处理有一些缺点,先不说其它的,单从图中可以看到的就有:首先,对于客户端的每一个请求都需要fork一个CGI进程,然后在该请求处理结束后又将该CGI进程kill掉,性能自然是不高的。其次,Web Server(这里指Lighttpd)和CGI之间通信采用无名管道(PIPE)进行通信,因此具有无名管道的所有缺点(比如:Web Server进程和CGI必须具有亲缘关系;管道是半双工的,数据只能向一个方向流动,因此为了使Web Server和CGI进行双方通信,必须建立起两个管道等等)。由这两个缺点就衍生出很多其它的缺点,比如基本无法进行分布式部署和在CGI侧进行负载均衡等。
所以Lighttpd里除了提供CGI外,还有另外两个选择SCGI和FASTCGI,将陆续会有Lighttpd里的SCGI,FASTCGI等模块的分析内容发出,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关注,:)。
转载保留本博客地址连接[http://lenky0401.cublog.cn]。
CGI的相关信息可以查看地址:
 
阅读(349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dlmalloc解析连载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