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27974
  • 博文数量: 346
  • 博客积分: 1018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05 19: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6)

文章存档

2013年(35)

2011年(35)

2010年(76)

2009年(48)

2008年(15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6-28 12:57:17

定义

TPS:Transactions Per Second(每秒传输的事物处理个数),即服务器每秒处理的事务数。TPS包括一条消息入和一条消息出,加上一次用户数据库访问。(业务TPS = CAPS × 每个呼叫平均TPS)

TPMC:Transactions Per Minute(每分钟处理的交易量),tpmC值在国内外被广泛用于衡量计算机系统的事务处理能力。

 

技术要点

TPS是软件测试结果的测量单位。一个事务是指一个客户机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然后服务器做出反应的过程。客户机在发送请求时开始计时,收到服务器响应后结束计时,以此来计算使用的时间和完成的事务个数。

一般的,评价系统性能均以每秒钟完成的技术交易的数量来衡量。系统整体处理能力取决于处理能力最低模块的TPS值。

 

衡量计算机系统性能的指标有很多种,其中与联机事务处理(OLTP)性能相关联的就是由TPC组织发布的TPC-C测试指标,其单位为tpmC,即每分钟处理的交易量(Transactions Per Minute)。

TPC-C使用三种性能和价格度量,其中性能由TPC-C吞吐率衡量,单位是tpmC。tpm是transactions per minute的简称;C指TPC中的C基准程序。它的定义是每分钟内系统处理的新订单个数。服务器TPMC值计算根据TPC-C的标准,tpmC值是根据标准模型中New-Order事务的处理数目来计算的,一个New-Order事务由平均4-5个SQL语句处理完成,整个测试的执行过程中,New-Order处理占45%

阅读(237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