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354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31 2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25)

2011年(40)

2010年(94)

分类:

2012-06-04 08:59:53


昨晚终于到手了,笔记么,看点写点。
先浏览目录,发现在第七章中人参被方舟子基本否定为药物。

第七章  参的神话
1.基本内容是再说人参从在两汉期间发现开始入药,并不是有四千年的使用历史。---偶认为,人参利用时间上有出入,除了说明cn人传统的虚荣浮夸风气外,并不能证明人参不是药。

2.此后一千年,人参被当场和大枣一样的干货等等--这个也不能说明人参不是药,可以认为是那时候人们的认识利用不到位,还没有充分开发。

3.李时珍他爷俩对人参大家褒扬,几乎包治百病,所以身价倍增。---原来人参这样火是李时珍他们的功劳,学到了。

4.自此,人参被挖的几乎绝迹。原来山西上党的人参最棒,可惜,绝了。山东,河北等也出人参,同样绝了。然后说中医认为药材的药性和产地有关,原来人参性 微寒转变成性温,反映了产地从南到北的迁移。---服了cn人的强大力量,能灭绝任何物种啊,人参就是这样绝户的。另外才知道,寒带药性温,热带药性寒, 这个学到了,有待进一步认识。
 俄罗斯和东北的人参也绝了,然后发现了西洋参,进而加拿大的西洋参(又名:花旗参,广东人参,佛兰参)也完蛋了,恐怖啊,cn人的嘴太恐怖了,吃遍全世界哈。然后说西方不认同人参是一种药物,所以很大方的卖给cn。靠,老外们够黑哈,低价从印第安人那里收购,然后高价倒卖

5.你别想买到野生人参了,可能性极低。

6.西方并不认为人参具有医药价值。然后说和胡罗卜差不多(汗一个)---但是这不能说明人参不是药吧,兴许是研究不够的问题。另外说它和胡罗卜差不多,我就想和方舟子打个赌,让他吃一斤人参,我吃一斤胡萝卜,看到底有没有药效。

7.美国医学界发出警告,手术期间不要补气而服用人参,西洋参,否则可能引起打出血。---这不还是说参有药效么?要是胡罗卜,就没事了不是。

这里面我觉得西方对人参研究的不够,这兴许就是文化差异的问题。等到有一天老外返回头把人参搞个透就明白了,这个我不寄希望与现在的cn科研体制,基本没戏。

非常想说一句话,既然你基本否定人参是药,敢吃一斤不?

方舟子说:老鼠苍蝇没有中医不也活得好好的吗?可是它们也没有西医啊。
阅读(6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