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406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94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23 17: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7)

2012年(3)

2011年(25)

分类: Oracle

2013-01-24 15:58:59

    在Linux/Unix系统上安装Oracle 11g的详细图解,并解析安装过程各个步骤中的选项意义及相关背景知识。

一、安装前准备

1. 下载Oracle 11g安装包并上传到Linux服务器上(官方下载地址:)。

2. 安装Xmanager软件并启动“Xmanager-Passive”。Xmanager是一个运行于MS Windows平台上的高性能的Xwindow服务器。你可以在你的本地PC上同时运行Unix/Linux和Windows图形应用程序。(官方下载地址:)。

3. 设置DISPLAY环境变量(export DISPLAY=192.168.48.1:0.0)。DISPLAY变量的作用是把本应在本地输出的图形安装界面输出到DISPLAY变量设定的主机上,其中IP表示本地PC的地址,0.0表示显示界面的像素。

二、安装Oracle数据库软件

    Step0:执行安装脚本runInstaller,启动Xmanager-Passive图形安装界面。

   

    Step1:配置安全更新。将自己的Email地址填写进去,用于接收Oracle数据库软件的相关升级信息或广告。*^◎^*

   

    Step2:选择安装选项。此处选择“仅安装数据库软件”,并不安装系统默认的数据库实例。实例在后面用dbca安装,这样可以个性化配置相关参数。

   

    Step3:节点选择。此处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安装“桌面类”,还是“服务器类”。两者的区别就是所启用的配置选项,“桌面类”包括启动数据库并允许采用最低配置,“服务器类”允许使用更多高级配置选项。

   

    Step4:选择产品语言集。此处不用选择,它会自动调整为当前操作系统的语言。

   

    Step5:选择数据库版本。安装企业版数据库软件,企业版的软件主要包括Oracle Partitioning、Oracle OLAP、Oracle Data Mining RDBMS Files和Oracle Read Application Testing等组件。

   

    Step6:指定安装位置。

   

    Step7:创建库。

   

    Step8:给操作系统组特权。

   

    Step9:执行先决条件检查。检查数据库安装所需的系统环境以及库依赖等。此处须处理所有错误或忽略错误才可以继续安装。

   

    Step10:摘要。如果需要可以把摘要信息保存下来,点击“Save Response File”,好跟老板有个交代。

   

    Step11:安装产品。兄弟可以去煮一杯热咖啡了,边喝边等。*^◎^*

   

    Step12:安装过程中,需要root权限执行配置脚本。

   

    Step13:恭喜你已经安装完成了,痛快地点击下“Finish”,体验下成功的喜悦吧。

   

三、哈哈,大功告成了。可以设置数据库软件相关的环境变量,下一步可安装数据库实例了。

export DISPLAY=192.168.48.1:0.0

export ORACLE_SID=sopdb
export ORACLE_BASE=/home/oracle/app/oracle
export ORACLE_HOME=${ORACLE_BASE}/product/11.2.0/dbhome_1

export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export PATH=${PATH}:${ORACLE_HOME}/bin

[待续:数据库实例创建]

阅读(27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