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704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194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01 23: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0年(2)

2009年(4)

2008年(28)

分类:

2008-03-27 13:35:59

原作者:  迮勤
时间:    2008.1.5

看了各种有关VM的介绍,关于网卡工作模式的介绍不尽相同,看多了反而糊涂了。今天决定静下心来仔细研究一下。

一、桥模式
1、官方手册

2、我的理解

二、NAT方式
1、官方手册

2、我的理解

注意:
⑴ DHCP服务器的地址默认为X.X.X.254,这点可以从虚拟机的IP属性中看出,但ping X.X.X.254是不通的。arp -a中有它的MAC地址
⑵ 网关地址是X.X.X.2,这个地址可以被PING通,这个地址在VM软件中也是可以改的。
⑶ NAT后的IP地址就是主机物理网卡的IP地址。这点要特别注意,我上次看王海春老师的书,差点被误导,后与王老师联系,他书中图示的意思是想说明各vmnetX之间的区别。
⑷ 主机上的VMNET8网卡其实与NAT功能没什么关系,关闭后也不影响NAT功能。通过修改VM的网络配置,NAT功能也可以不绑定在VMnet8网卡,绑定到VMnet1也是可以的。

三、HOST模式
1、官方手册

2、我的理解

注意:如果主机中的虚拟网卡VM1关闭,则虚拟机与主机之间就不通了。

四、VMnet2-7,9
     这几台虚拟交换机默认是关闭的,可以激活,其功能与VMnet1相同。

 


阅读(201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6-23 16:49:01

好东西啊 不支持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