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69584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444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3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14年(6)

2013年(8)

2011年(125)

2009年(35)

2008年(1)

2007年(5)

分类: Oracle

2011-01-17 15:45:29

Oracle 10g 数据库自动地调整用于控制撤销信息保存周期(undo retention period)的参数。撤销信息保存周期是指,撤销表空间中旧的撤销信息(即已提交事务的撤销信息)在被覆盖之前至少需要被保存的时间。数据库会收集撤销信息的使用情况,并根据统计结果及撤销表空间(undo tablespace)的大小对撤销信息保存周期进行调整。当数据库处于自动撤销管理(automatic undo management)模式下,其撤销信息保存周期的调整规则如下:
  • 对于存储参数为 AUTOEXTEND 的撤销表空间,如果空间情况允许,数据库将撤销信息保存周期设为比系统中最长的查询时间稍长。此外,如果空间情况允许,系统设定的撤销信息保存周期不会低于 UNDO_RETENTION 初始化参数。
  • 对于固定容量的撤销表空间,数据库将撤销信息保存周期设为撤销表空间所支持的最大值。这意味着数据库可以使用接近撤销表空间极限的容量为用户提供最长的撤销信息保存周期。The UNDO_RETENTION initialization parameter is ignored unless retention guarantee is enabled.
  • 撤销信息保存周期的自动调整不适用于 LOB 数据。LOB 列的撤销信息保存周期由 UNDO_RETENTION 参数决定
  • 当一个固定容量的撤销表空间(undo tablespace)与一个自动扩展的撤销表空间(存储参数为 AUTOEXTEND)容量相同时,前者使用的撤销信息保存周期(undo retention period)调整方法通常能够提供更长的保存时间。这使回闪(flashback)操作可以追溯的更远,也使运行时间长的查询有更多的撤销数据(undo data )可用。
阅读(7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