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3394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444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3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14年(6)

2013年(8)

2011年(125)

2009年(35)

2008年(1)

2007年(5)

分类:

2011-01-06 11:28:03

梁静茹 - 情歌没有告诉你



专辑名称:情歌没有告诉你
演唱歌手:梁静茹
唱片公司:环球音乐
发行时间:2010年12月24日
专辑语种:国语专辑1CD


专辑简介


情歌的不传之秘
情歌没有告诉你的 梁静茹告诉你
梁静茹《情歌没有告诉你》
2010全新专辑 华丽回归
情歌没有告诉你+LA LA LA LA+一家一(与张智成合唱)+你会不会+如果冰箱会说话+我就知道那是爱+不为失恋说抱歉+给还没有遇见的你+直觉+慢慢来比较快 全10首

情歌的不败天后梁静茹, 在千呼万唤之下
即将在2010年底推出筹备一年半的全新国语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



记忆是这样被製造的。
当年那些细节都湮没了,但你还记得一字一句的副歌,那些梁静茹的情歌,那些感情因此有了记载,有了时间的刻度。
情歌的不败天后梁静茹, 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推出她自己首次担任音乐总监、筹备一年半的全新国语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感动但不感伤,充满情歌的正能量!

这次除了她最擅长的抚慰寂寞和受伤心灵的歌曲之外,静茹还要走得更远,告诉你之前流行「情歌」没有告诉你的种种事情,创造情歌的新价值:「爱」不是自怜沉溺,爱是「互相成就和鼓励」、「不论贫富好坏都不离不弃」、「凡事包容、相信、忍耐和感谢」,每个人都具备的美好素质。

《情歌没有告诉你》专辑由金曲奖得主朱敬然,加上梁静茹和张智成出任製作人,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继莫文蔚和陈坤专辑之后再次担任创意製作人,联同周耀辉、小寒、 彭学斌 、宇珩、梁翘柏、陈颖见 、饶善强等音乐高手,製作出最贴近她幽默、开朗、富感染力的真实个性和敢于新尝试心情状态的10首全新经典,给你音乐的正能量,将「爱」变成「行动力」的能源, 一种「一心一意追寻的真诚」和「温柔的毅力」!
毕竟,经历过婚礼的祝福、爱情开花结果的情歌天后,最懂得什麽是真正的爱情!

[音乐上的华丽转身]
《情歌没有告诉你》是梁静茹亲自监製的专辑,也是她人生和音乐生涯裡全新的起点。
在音乐上,捨弃一般情歌以钢琴为主的编曲套式,改以吉他为主调,辅以不同特色的弹拨乐器,如「班卓琴」(banjo)(《我就知道那是爱》)、「乌克丽丽琴」(ukalele)(《如果冰箱会说话》)和「西塔琴」(sitar)(《La La La La》)等,整张洋溢着清新与明亮的色彩,又个性鲜明,从「摇滚」(《情歌没有告诉你》《直觉》《慢慢来比较快》)到「无伴奏美声」(acapella 《La La La La》),揉合「浩室」(house)节奏和「乡村音乐」的新品(《我就知道那是爱》)突现爱的正面能量和切合歌手现阶段的心态。
在演唱的表现上,这次静茹的「深度」和「广度」都更上层楼,在「深度」方面,比如《你会不会》对爱情和幸福终于来临,乍惊乍喜,快乐中有恐惧,最见层次,《情歌没有告诉你》从纠结到释怀,开豁大气,都可圈可点。就「广度」而言,静茹同样教人惊喜,完全展现情歌天后对不同角色/情景塑造的手到拿来,像《一家一》为天下有情人而歌唱的「婚礼歌手」的甜蜜温暖,《你有没有》的患得患失;《慢慢来比较快》的知性和从容不逼,《给还没有遇见的你》的笃定和自信;《La La La La》裡为所有的女朋友发声的幽默,《情歌没有告诉你》对孤独寂寞的人们的悲悯,全都深刻动人。

[视觉上的惊艳蜕变]
为了表现全新阶段的新形象,这次静茹的造型剪了一头俐落的短髮,染了紫丁香色的紫红头髮,有一种清爽的知性美。预购版裡的黑色紧身皮衣,展现了静茹个性裡独立、敢作敢为、锐意求新的特质;多种曝光的摄影手法,流动的橘红光影配上亮片的蓝色眼影,大胆新颖,预购封面的侧面轮廓,犹如金币上的女皇头像,大气亮眼。正式版裡面的用怀旧毛衣,细腰带,印花的短裙,鲜红的口红,溷搭出自己的时尚感。无论是预购版裡镶满蓝水鑽的「如鱼得水妆」、《情歌没有告诉你》MV 裡的用红色亮片延长眼眉的「继续飞行眉」都塑造了与以往邻家女孩形象全然不同的梁静茹。
《情歌没有告诉你》专辑请得王家卫和王菲的御用平面摄影大师、新晋亿万人民币导演夏永康(Wing Shya)掌镜,Sean K负责造型。夏永康是香港知名摄影大师,作品曾在东京六本木山美术馆和北京今日美术馆等展出。Sean K则曾为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以及张曼玉 、梁朝伟等担任活动或平面造型。

【主打介绍】

1.《情歌没有告诉你》
(曲:饶善强/词:李焯雄/製作人:朱敬然)
大气磅礡、超级感人、翻搅心灵的重量级新歌:巧妙地从梁静茹亦师亦父的音乐教父李宗盛经典《梦醒时份》开始,一方面唱出她与「大哥」李宗盛的渊源(被李发掘,隻身从乡村小镇飞到异乡台北追寻梦想), 也唱出静茹整个情歌帝国的奠基点:每个人听到喜欢的情歌的微妙心裡反应(「许多细节已湮没 还记得那副歌」「 听着那熟悉前奏/回忆逆流成河 淹没你我」),唱出情歌对华人的特殊意义(「情话被现实反驳 还不如一句情歌/安慰了寂寞 也喂养寂寞」),最后在抚慰之馀不忘提醒,爱与被爱都需要行动: 「情歌没有告诉你我/只唱勇气没勇气还是没结果」!
在KTV唱梁静茹只是一个开始,2010我们的情感有了新的动力!
吉他的弹奏特别用了流行音乐裡不太常见的金属手指套弹奏(多见于乡村音乐或蓝调音乐),增加和絃的力度和气势。

2.《你会不会》
(曲:宇珩@大宇宙音乐/词:李焯雄/编:伍冠谚)
「你会不会...?」恋人最想问但又不敢问的问题。
「你会不会不爱我?」
「你会不会不是真心的?」
再一次,梁静茹唱出你心底的话,抽丝剥茧的唱出在恋爱当中常常浮现的莫名哀愁和疑虑。
太美丽的东西往往会让人怀疑不真实,现代恋人们在挫败无数次之后常常选择不相信来防卫自己。
听静茹歌声说故事和场景描述的过人功力,晶莹剔透,让人爱不释手
(「房间是 你的气息/你还没醒/静静的头挨着你/你伸手握我手心」
「这是真的/还是种梦境/被捧在手心/还是不确定」)
听每次副歌前的小呼吸,那种小心翼翼,心中窃喜又深怕会失去的心情活灵活现,语气中的小细节,展现情歌天后的无人能及的创作力和感染力,不动声色地呼应歌词裡营造的「爱情易碎感」:
如「 静静的头挨着你」的「 静静的」/「爱是水晶/好透明又怕被跌碎的心/偷偷窃喜/屏住呼吸」的「水晶」「好透明又怕被跌碎的心」等)
尼龙吉他彷彿心弦在患得患失的跳动,温暖又带心酸:这一次是真的吗?你会不会说变就变了呢?
「爱来来去去 走走停停/无论多小心/说过不放感情/不再患得患失 」「这不是运气/是种笃定/更怕会失去/喔 你会不会/决心最后会撤退/会不会」

曲目详情:

01. LA LA LA
02. 情歌没有告诉你
03. 给还没遇见的你
04. 你会不会
05. 不为失恋说抱歉
06. 我就知道那是爱
07. 一家一
08. 如果冰箱会说话
09. 直觉
10. 慢慢来比较快

阅读(8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