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81222
  • 博文数量: 384
  • 博客积分: 101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7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6-09 18: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4)

文章存档

2011年(10)

2010年(29)

2009年(39)

2008年(36)

2007年(43)

2006年(198)

2005年(29)

分类: Oracle

2011-03-26 19:47:57

今天有幸参加了ACOUG 3月份的聚会, 聆听Eygle和李华植先生的演讲,李先生使用韩文演讲,虽然有位年轻的帅哥帮忙翻译,但只是听到了一个大概,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最精华的部分就被压缩了。

每次听Eygle的演讲都会有所收获,他提到了用户体验为王的观点,我也比较认同。关于历史数据库的问题,我更是深有体会,最近做一个项目,就是把用户现在数据库中不用的历史数据抽取出来,放到合适的地方保存。只是这种事情,必须有应用开发的同事配合,才能完成。

在进行系统设计的时候,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如果不能很好的引导,控制用户需求,最后整个系统会变成一个庞然大物,可用性,可靠性,可维护性都很差。说到这里,我觉得apple的iOS应该是一个系统设计的典范,从iphone1开始到现在的iphone4,ipad2,功能一直在增加,而ios依然保持着优雅的体型,没有过于庞大。

与ACOUG/ITPUB算是有一些缘份,2006年,ITPUB的一次技术交流会,我去参加了,那是我离开北京前参加的最后一次技术交流会,遇到了我以前公司的一位同事。这一次去参加,也遇到了以前公司的一位同事,并且,我也马上要再次离开北京了。

我会在4月中旬离开北京,大概还能赶上BLUG 4月份聚会和今年的数据库技术大会。在北京技术交流的机会这么多,实在让人羡慕啊!
阅读(10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