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147
  • 博文数量: 78
  • 博客积分: 252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5 16: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

文章存档

2010年(7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0-06-07 08:37:10

大家在 Chrome 中使用 Google 进行搜索,或者使用其他一些第三方软件(如IE工具条、FireFox中内置的 Google 搜索等等)使用 Google 进行搜索时,可能会看到一个 rlz 参数一起提交给了 Google,但正式因为大家搞不清楚这个 rlz 参数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出现了很多人对 Chrome 以及其他软件的 Google 搜索隐私问题产生了质疑。今天,Google 正式宣布将,让大家不仅仅知道这个 rlz 参数是干嘛的,而且还要让用户可以读懂 rlz 参数后面的字符串是什么意思。

rlz 参数其实是 Google 用来追踪产品市场推广活动以及分发活动效果的一个组件,该参数包含一个 Chrome 是如何安装到你电脑里的非唯一推广标签(比如点击页面上的广告,或者是其他软件绑定的),以及 Chrome 是在什么时候安装到你电脑里的。大概就是类似于 &rlz=1T4ADBR_enUS236US239 这样的一个字串,它会定期以追加到 Google 搜索地址栏的方式传送到 Google 的服务器以帮助 Google 于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效果。那么这一个字串的每一个字符到底代表着什么意思呢?为此 Google 还提供了一个专门让用户可以明确了解的方法,如下图:

当然,上图中的 rlz 参数仅仅是一个范例,你所遇到的参数肯定是和上图中不一样的,解读方式可以直接参阅这里这个 , 也可以参阅这里这个 进行解读。

对于 Chromium 来说是没有这个 rlz 组件的,因为 Chromium 本来就不是 Google 推广的一部分,他们推广的肯定是 Chrome。当然,如果你直接从 Chrome 官方主页下载的 Chrome 也不会存在发送 rlz 参数这个行为,因为他们只需要在后台看一下点击量就可以了。

阅读(6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