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1754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1296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4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24 17: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1)

2010年(4)

2009年(2)

2007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1-03-27 13:02:54

Xen双网卡安装方法
现采购的服务器都有2块网卡,虚拟机默认安装第一块。走内网的服务不方便,所以我们的Xen需要双网卡。

1.    创建双网卡脚本
脚本需要放在/etc/xen/scripts 目录下
vi /etc/xen/scripts/multi_bridge
写入以下内容也可直接使用附带脚本:
#!/bin/sh
dir=$(dirname "$0")
"$dir/network-bridge" "$@" vifnum=0 netdev=eth0
"$dir/network-bridge" "$@" vifnum=1 netdev=eth1

保存后 赋予执行权限

2. 修改xend配置,使其调用双网卡脚本  可使用附带的脚本
    修改 /etc/xend/xend-config.sxp
     找到 (network-script network-bridge) 注释成 # (network-script network-bridge)
    添加一行   (network-script multi_bridge)
    保存后执行 service xend restart  ,由于执行脚本会等几秒。

3. 测试执行修改效果
    运行 ifconfig |grep xenbr1 有返回就表示正常。
    如果有错误,请返回检查是否有拼写错误。

4. 将网卡部署至各个虚拟机
    打开配置文件
找到并修改Vif 段落 下面为例子:
    vif = [ "mac=00:16:36:72:a4:26,bridge=xenbr0,script=vif-bridge" ]
vif = [ "mac=00:16:36:72:a4:26,bridge=xenbr0,script=vif-bridge","mac=00:16:36:72:a4:27,bridge=xenbr1,script=vif-bridge" ]

说明一下红色部分:
1.    2个网卡用都好隔开。
2.    网卡的mac地址原则上没限制只要不冲突就好,现在的做法是:老网卡mac地址最后2为地址加1或减少1。
3.    新网桥的名字为xenbr1。

5. 重启虚拟机: 先关机再开,直接使用xm reboot 虚拟机不读取配置文件。

6.重启后检验。

PS: Windows 网卡优化
windows 网卡默认是虚拟的Realtek 3389 百兆卡,只要压力一大就会无响应。
redhat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让全虚的系统使用半虚的io设备,包括网卡和磁盘。
redhat有个扩展的iso里面就有一个rpm包,里面就有Windows的驱动。
装完就是 这个样子:


如果网卡是千兆,这里就显示千兆。速度和物理网卡一样。
性能强很多,虽然不能和硬件相比,但是已经可以为生产做一些事情了。

这个redhat可是要收钱地。
下面是把rpm包里面的exe分离出来的exe打的包,只有32位  64的没有找到。
 xenpv-win-32bit-0.97.4.part1.rar    xenpv-win-32bit-0.97.4.part2.rar  

下面要注意,如果装了这个包,Windows32位的Windows 只能用3.5G内存,超过了Windows就启动不了。
也算是一个bug吧,各位谁找到了64位通知我。
阅读(283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kvm linux 安装

下一篇:KVM 网络 桥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