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65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148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31 09: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9)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3)

2010年(1)

2009年(3)

2008年(10)

2007年(31)

2006年(34)

2005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0-09-02 14:58:38

云计算的特征是动态的、低成本,随需应变、灵活,也就是说以后云计算达到最高境界的话,IT部门可以根据业务部门的要求,随时地部署这些应用,完成这些应用,所以我们对于云计算的要求来讲,基本上要灵活、低成本,随需应变、灵活这方面考虑。

据介绍,EMC的IT系统,支持全球4.8万内部客户,外部共有超过40万个外部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全球有5个数据中心,有7P的数据级的存储需求,同样有的超过了400多个应用程序和工具的虚拟化,目前我们有55%的已经被虚拟化了,在全球支持80多个国家,20多种语言的服务,从这一点来说,EMC是一个完完全全全球化和本地化的公司。对于EMC的私有云之旅,梁放讲到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首先针对于IT应用的虚拟化,它的特点可以更低地降低成本,通过4到5年的时间共节省了1200万美金的和空间,节省了1400万的数据中心的采购成本,存储效率提升了170%,提高了34%。从绿色、环保的角度来说,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

第二:针对于商业应用,比如对我们的业务本身做一些虚拟化,这样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呢?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最后一个就是不久的将来,IT技术服务,提升这种灵活性、灵活部署。我们内部有很多的管理系统,比如以前的这些产供销,我们内部都有一些管理系统,对于这些管理系统都进行了虚拟化的管理,做法也是一样,对于虚拟的服务器我们变成了分层的虚拟服务器,对于存储,我们用了闪存的存储优化,作为存储的管理。

第三,针对信息安全的管理。EMC作为一个企业,也是正在向私有云过渡。要实现接近100%的虚拟化,有更多的分层的管理器,比如,嵌入式的信息安全,所谓嵌入式就是我的安全系统不但从外界来考虑我的系统安全不安全,从内部也有一个管理系统来看我们的系统是不是安全等等,这将成为未来的一个趋势。

梁放表示,从这个过程来看,归根到底都是更多地是向虚拟化发展。在私有云构建过程中,有几个项目是非常关键的,包括服务器虚拟化、存储优化、网络虚拟化等。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向私有云迁移可以分为几个阶段,即规划明确你关键的项目,然后是最大程度地做虚拟化,最后是利用云的相关技术。

阅读(40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很久没有来了

下一篇:2013 IT领域10大预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