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16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148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31 09: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9)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3)

2010年(1)

2009年(3)

2008年(10)

2007年(31)

2006年(34)

2005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6-05 14:50:51

很久没有上来了,虽然工作有些忙,可是还是有时间的,只是觉得有些懒,很多时候打开博客想写东西,可是最终却没有下笔。
记得曾经说过,把你每天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写下来,将来看看是笔很宝贵的财富,是啊,当老了的时候看看走过的路,不管是错的还是对的都不那么重要了,一些当初曾经颇为计较的事情也觉得释然了。
也许我知道最近没有提笔的原因吧,是因为自己那点不好意思地脸皮而已。
接连的项目,让自己不能停下来,虽然有时真的坚持不了,可是想想之前付出的努力,同事们的付出和期许,还是告诉自己不能大意,还好的是都有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说到这里还是不禁的想到那种相逢一笑泯恩仇的画面(对这个画面的迷恋可能是小时候武侠小说看多的原因吧),拖着疲惫的身躯相聚时会心的笑容让这一切都无所谓了。
忙碌之后的放松时光显得安静和漫长,有些不大适应,总是不自主地乱逛,有点像告诉所有人我现在很闲的样子。
其实我知道现在该做什么,可是却懒,再给我一天的时间吧,然后我会把前段时间的状况作一下总结,总结自己有哪些是进步的,有哪些是退步的,犯了哪些错误。
中午的时候睡了一觉,本来15分钟的短睡后该醒的,可是今天却特别累,又趴了下去,到了上班时间已经睡了40分钟,头懵懵的反应不过来,看资料也没什么效率。
问我,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当时真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一种简单的生活,对于自己也是想做一个简单的人而已。
仔细想想,不同的时间会觉得自己是个不同的人。
小时候自己的理想也曾说过,别人笑话我,不过我觉得还是很真的,因为那时候小孩子认真的想法还是依稀记得;
高中和大学地开始总是觉得想做一个很聪明很理性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让自己受伤,不想让别人读懂自己,所以走了很多的弯路,伤害了不少爱护自己的人;
现在还记得对姐姐说的那句话:姐姐,你现在给我洗衣服,我会记得的,对我好的人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我记着呐。
姐姐笑我是小孩子,真的有些不服气,觉得自己就是想做个爱恨分明的人。
大学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情改变了自己很多的想法,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只有对错,还有很多是无奈的选择,是需要我们去宽容和忍受的。
如同《crash》所演绎的,我们都是社会中的一小分子,只是想去过自己的生活,可是却经受着自然之外的一些东西,当我们不能承受的时候,it is a crash !
再后来有了自己生活的圈子,周围也有了很多很好的朋友,感觉自己真的变了很多,不愿意去玩以前幼稚的猜人游戏,也不愿意隐藏自己真实的感受,和别人分享自己心里的故事,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就像上次朋友过生日,问我是什么星座,我说是天蝎座(以前性格和天蝎座的个性描述真的很像),他们笑话我哪有拿阴历看星座的,才发现自己的星座是射手座。呵呵,想想真的挺有意思,难到这就是命吗?
 
现在的自己更加成熟,可是却不像以前那么刻意去压抑自己的感觉,感性和理性本身是没有分别的,只是我们约束自己的一个借口而已,感觉到了的时候,我们还等什么呐。
 
在不同的人面前会有不同的角色,在家人面前还是会偶尔的任性,因为我知道那是他们想看到的。
让自己简简单单的过,有一个永远年轻的心,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一个圈子里需要有一个健康的氛围。
陈安之说过: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成就。当然他举这个例子的时候是拿金钱衡量的,我更希望用快乐来衡量。
 
 
阅读(618)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4-10

下一篇:小雨的清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