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003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439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29 14: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

文章存档

2006年(3)

2005年(2)

2004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6-04-26 20:00:29

十年前看了《东京爱情故事》,认识了赤名莉香,这个百分百的女孩,尽管《东爱》不知看了多少遍, 每次看仍会跟着剧情流泪,莉香哭的时候我在哭,莉香笑的时候我也在哭,这十年《东爱》赚去我的眼泪估计足以晒出几吨盐。尽管如此,关于《东爱》,我却从未 敢记录过一言半字,更不敢轻易去解读莉香,她在我心中已经是一个完美的女孩,完治没有选择莉香纯属他大脑缺氧,要么就是脑袋里面少根筋,总之,是完治一辈 子的遗憾,所以,我一直向往着莉香,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样乐观自信开朗坚强,并且始终保持微笑。
  
  然而十年过去了,这期间我经 历了很多,今天很突然又想到了赤名莉香,那个始终微笑的坚强的女子,却忽然有了全然不同的看法,不再像从前那样厌恶理美,不再认为完治选择理美是种白痴行 为,爱情的确没有什么错对,他们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自然有他们的道理,而这样的结果,似乎才更接近我们的生活。
  
  于是 我试着重新认识莉香,我愿意承认并且接受:也许莉香她并不完美。然而,这也并不能影响我对于莉香的执著,就像莉香执著于自己的爱情一样,我依然会依循我认 识到的莉香,不管她是否完美,是否会找到一个幸福的结局,我仍愿意像她的影子,坚持着我的坚持,只是,在我已经察觉到自己的前方并不如我所期待般明亮的时 候,我会劝其他人放弃。
  
  我所追求的,不过是幸福,希望我们都能够幸福,如果始终不能,我希望你比我幸福。
  
  
  ******************************************************
  
  莉香的笑
  
  
   几乎所有看过《东京爱情故事》的人,都不可遏制地爱上了赤名莉香,那个始终微笑着面对一切的乐观开朗的女孩。是她让我懂得了为什么有人用“花开”来比喻 笑容,她的笑就是那暖阳中绽放的花朵啊!无论怎样的困难,怎样的心情,她都会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对你抱以阳光般的微笑,那笑容真的就是阳光,不仅温暖了 初来东京的永尾完治的心,更温暖了所有人对爱情的期待和向往。那一年,我14岁,我以为我和永尾完治一样被她那样清澈纯净的笑容俘获,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地 迎向她的笑容,然后牵起她的手……然而完治却并不如我坚持,亦或者,完治也是坚持的,只是他坚持的不是莉香,而是他高中以来的梦想,所以他在陌生的城市寻 找理美,他兴奋地准备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为了见到理美,当他与理美取得联系后控制不住自己的喜悦,让聪明的莉香,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莉香是聪明的,可惜她聪明的是眼睛,她因爱上了完治而敏感的体会到他的心情,她看到完治的心,他那样执著于理美,于是她要来理美的电话号码,她只是以此 为谈资给自己一个正当的心里理由给完治打电话,电话意外断掉,莉香急忙拿起来却只能听到另一端的忙音,依着卡片上的号码回拨的完治,在电话另一头听到了他 期待的声音,只是,意外,但是并不妨碍,他们约会了,这也许是莉香还没来得及预料的可能,但是,一定并不是她所热切希望的。
  
  他们第一次这样错过,接下来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每次完治伤心、生气、失落,莉香始终带着她灿烂的笑容陪在完治身边,然而一转身,完治又去寻找着理美的影子……然而莉香仍然在笑着,她微笑地接受着眼前这个男人的犹豫不决,她依旧带着灿烂的笑容等待着。
  
  
  莉香的泪
  
  
  在整部《东爱》中,莉香仅仅哭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印象最深的有两次。
  
   一次,完治说了谎,莉香奋而离去,完治追出门,我的心里默念着“追上去!追上去!”一趟火车匆匆驶来,将莉香和完治隔在铁路的两边,莉香哭着喊:“将我 抓的牢牢的,把我盯得紧紧的,不然的话,我会离你而去的!”火车驶过,莉香已不在。无论多么难过,都喜欢用笑去伪装的莉香,这一次却笑不出来,因为完治说 了谎,她是因为完治说谎才生气的,她失望,因为她知道,完治说谎,是因为完治的心已经开始背叛,他已经在转身的霎那,他要离开。
  
   另外一次,是莉香在完治的家乡与完治见面后,约好在车站等他,但是,她却提前上了火车。火车上,莉香翻包给小男孩找糖,却让包里的照片意外散落,看见照 片中的完治,莉香终于再也无法忍耐,她一直哭,一直哭,她哭得那么伤心,哭得像个孩子,然而火车依然飞速的离开,她知道,完治,不会属于他了。
  
  
  莉香的坚持、爱与放弃
  
  
   有些时候,若不是莉香的坚持,结果也许会完全不同。她坚持跟三上去参加了完治高中聚会,她坚持微笑,她坚持在雨中等待完治,直到饭店都已打烊,完治才想 起还有莉香在等着他,她坚持轻叩完治的心扉,她坚持等待完治开口请她留下,但是最后一刻,在火车站,她却终于放弃。也许莉香害怕了,害怕望穿秋水等到最后 一刻终不见完治的身影,于是叹息,撕心裂肺,所有的期待都在瞬间粉碎,她在坚持了那么久以后,她是否还有勇气,等待一个最坏的结局呢?如果完治确定自己对 她的爱,必然早会赶来,也不会等到最后那几分钟,即使在最后一分看到他,那又如何?足以证明完治经历了怎样痛苦复杂的长时间的思索,他犹豫,这样的爱,这 样的他,终究不是莉香所要的。
  
  于是火车带着莉香离开了完治的家乡,完治小学的柱子上,在“永尾完治”的名字旁边,刻着“赤名莉香”,莉香说“这样,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
  
   莉香的坚持是因为她对爱的执著,可是她的爱,太沉重了,她不吝惜给予,却忘记完治是否愿意收取,莉香又是优秀的,于是完治说“害怕不能背负起你的人生, 莉香你的人生太沉重了”,莉香于无形中给了完治太大压力,她爱的太认真,她的爱太沉重,就像莉香的朋友阿绿说:“会把他压碎的。”可是莉香就是这样的啊! 她说“没办法呀”。于是她的人生终究只能由她自己背负,他害怕了,如果莉香不是那么执著和认真,不是那样认真的一直坚持,也许完治还是会选择莉香的,她是 个好女孩,好到连优点都变成缺点了。
  
  
  永远的赤名莉香
  
  赤名莉香与永尾完治的爱情 故事结束了,从洛杉矶回来的莉香依然满脸洋溢着鲜花般的微笑,莉香更加成熟了,看到她一如往日的笑,我甚至以为一切真的过去了,但是当她拒绝与完治一起吃 饭,拒绝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给完治,转身,与完治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我注意到,这一次,她先转身了,而完治回头时,看到的只是莉香的背影,莉香转过身,大 声呼喊着“丸子!丸子!”完治的心中,是否在怀念着那个最初的莉香呢?
  
  
  ******************************************************
  
  哭~
  
  我爱你
  
  可是我不敢说
  
  我怕一说出口
  
  我就会死去
  
  我不怕死
  
  我怕我死后
  
  再也没有人
  
  会像我这样爱你……
  
  
  ******************************************************
 
阅读(132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经典短信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