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8469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433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9 15:04
个人简介

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4)

2010年(3)

2009年(3)

2008年(4)

分类: Sybase

2008-06-08 18:30:47

今天调试了一台Sybase ASE OPENCLIENT 12.5.1,没想到在配置DSCP上走了一些弯路,记在这里以备忘吧。
 
原本想用SYBASE ASE 11.9的OPENCLIENT去连接旧应用(原来一直用这个版本),在SLSE 10.3上,这个版本和GCC版本不兼容,编译OPENCLIENT程序会出错(看来软件之间也会有代沟)。只好用12.5.1版本,没找到单独下载的OPENCLIENT,只好全部下载:
运行安装:
./setup
只选择openclient,安装正常。
在编辑interface文件时,使用dsedit(GUI界面)报错,看来也是GCC版本的问题,只好用DSCP:
 
# ./dscp
>> open
ok
Session 1 InterfacesDriver>> add heb
Service: [ASE]
Transport Type: [tcp]
Transport Address: 192.168.1.3 4100
Transport Type: [tcp]
Transport Address:
Security Mechanism [] :
HA Failoverserver:
Retry Count:
Retry Delay:
Added heb
Session 1 InterfacesDriver>> close
>> quit
 
在上面加红的是人工输入,其它地方直接回车。
在配置服务器IP地址和端口号时,走得弯路是:刚开始只写了IP地址,后来发现没有写端口号的地方。然后删掉重来,用IP:PORT的方式不行,再删掉重来,用IP,PORT的方式(以前记得在WINDOWS上配置OPENCLIENT,就是这么写的),仍然不行,还以为又是版本不兼容,在GOOGLE上查了别人的interface文件是空格,最后用IP(SPACE)PORT的方式,成功。
另外,多年不见SYBASE新版本,现在居然到了15版,不过自家公司不争气,用户越来越少了,我们也从SYBASE转到了ORACLE,害得我一大把年纪还要去学。:-< .
阅读(320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修复GRUB

下一篇:proftpd的时间本地化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