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8230
  • 博文数量: 350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3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0)

文章存档

2013年(350)

分类: IT业界

2013-04-28 10:18:49

1.2 一万到三万的配置(推荐)

这个价位可选择的范围非常大,组合相当灵活,我这里罗列几种适用场景比较全面的配置,同时尽量满足初期少投入,后期加镜头即可实现较强的扩展性,不过即便如此,也不一定是最合适你的,仅供参考吧。

下列配置按照价格由低到高排列。


配置1,总价预计1W6

目标:首要轻便,其次偶尔无目地的拍拍,希望适用场景广泛

搭配方式:

佳能5D II套机(D600 套机或6D套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

应用场景比较广泛,套机搭配的红圈镜头焦距比较实用,广//远均有涉及,做为挂机镜头可以应付普通人的绝大多数拍摄需求;

缺点:

套机镜头弱光下表现稍差,另外长焦端最远 105,稍有些不足。如果预算充裕,可以再采购一款200焦距的定焦头,ISXXBISXB II亦可。

机身5D II最另人诟病的当属对焦,9点对焦本就考验师的构图功底,还只有中心对焦点精度较高,边缘对焦点实用度大大降低,在对焦系统上,会被定位比它略低的7D爆出翔来~~


配置2,总价预计 2W1

适用场景:外出游玩/拍风景/聚会

搭配方式:

EOS 60D机身

佳能EF-S 17-55/F2.8IS

佳能EF 70-200/F4L IS

优点:

焦段基本齐全,日常应用各种场景都基本无忧,适用场景比前面一款配置要广;

两颗镜头素质均较为出色,好评如潮,即使新手操作,出片率也能有保证;

缺点:

60D是截幅机,17-55EF-S镜头,这种配置未来升级的话比较痛苦;

若能加2千块,将机身由60D换为7D,则能收获每秒8张的连拍速度及11点全十字高精度对焦和优秀的操纵性能。


配置3,总价预计2.4 W

适用场景:主攻人像摄影

搭配方式:

佳能5D II机身(或佳能6D机身)

佳能EF 85/1.2L II

或尼康D600+AF-S/85 1.4G

优点:

全画幅和机身+人像镜皇,出片效果想不好都难;

缺点:

镜头,缺镜头,若要拍其它题材,85定的适用场景太过有限,不过这个配置,后期只要肯花银子加镜头即可,扩展性是很强的。


配置4,总价预计2.6W

目的:紧跟主流,就要最新款的机型

搭配方式:

佳能5D III套机

尼康D800没有官方套机,可以搭配AF-S 24-120/F4G镜头,预计2W8左右

总结:

5DIII全幅相机,约等于5DII的全幅+7D的操控+1D系列的对焦,是我个人这个阶段最希望购买的型号(年会大奖能设置成这个吗),机身是目前高端机型中的最佳型号

尼康D800是与佳能5DIII属于同一级别的机型,在这个价位(及以上)的机型基本就很难找到缺点了,相比佳能,尼康D800的优势在于:像素高-3600万,对焦也要强那么一点点-51点对焦,还有一个增强型的D800E(锐度更高),价格也要再贵上2K

这两种机型搭配的镜头都属于中等偏上,非顶级,有这么好的相机却为不能搭配顶级镜头而心有不甘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阅读(41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