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8021
  • 博文数量: 350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3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0)

文章存档

2013年(350)

分类: Oracle

2013-04-27 09:46:43

 中提供了两个函数scn_to_timestamp()和timestamp_to_scn()用来执行时间戳和SCN的转换,例如:

    例如:
    JSSPRE> select timestamp_to_scn(sysdate) from dual;

    TIMESTAMP_TO_SCN(SYSDATE)
    -------------------------
    1263291

    JSSPRE> select scn_to_timestamp(1263291) from dual;

    SCN_TO_TIMESTAMP(1263291)
    ---------------------------------------------------------------------------
    02-JUN-09 10.12.28.000000000 AM

  不过在之前的版本中并没有提供这样的函数,而是通过一个系统对象SYS.SMON_SCN_TIME来提供SCN和时间的映射信息。

  在10g之前版本,SYS.SMON_SCN_TIME最多拥有1440条记录。这个最大记录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ORACLE平均每5分钟同步一次该表数据,最大保存最近5天的记录,因此就相当于12(每小时更新次数)*24*5=1440。

  SCN信息在该系统对象中存储于SCN_WRP(SCN_WRAP)和SCN_BAS(SCN_BASE)两列中,当数据SCN增长时,首先是BASE部分自增,如果BASE部分达到上限,则初始化为0,然后WRAP部分自增1。

  明白这个逻辑,我们就可以通过对SYS.SMON_SCN_TIME计算,来执行时间和日期的转换。

    例如,有scn如下:
    JSSPRE> select max(scn_bas) from sys.smon_scn_time;

    MAX(SCN_BAS)
    ------------
    1269168

    查询该SCN对应的时间,则可以通过下列的方式:
    JSSPRE> select time_dp,scn_wrp*65535*65535+scn_bas scn from sys.smon_scn_time
    2 where scn_bas='1269168';

    TIME_DP SCN
    ------------------- ----------
    2009-06-02 13:47:20 1269168

阅读(17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