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1650
  • 博文数量: 195
  • 博客积分: 437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0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09 11:37
个人简介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20)

2012年(18)

2011年(107)

2010年(17)

2009年(5)

2008年(20)

2007年(5)

分类:

2011-10-14 14:24:04

RAC方面:
Redhat AS4 for x86_64上安装Oracle 9204 RAC概述(一):系统及裸设备准备工作。
Redhat AS4 for x86_64上安装Oracle 9204 RAC概述(二):安装及建库工作。
Oracle 10gr2 Bug 4437727:安装10GR2的RAC的时候碰到的bug。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一):介绍操作系统准备工作。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二):ORACLE的CLUSTERWARE的安装。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三):ORACLE的软件安装。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四):ORACLE数据库建立过程。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五):ORACLE数据库RAC环境的补丁安装。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六):Oracle RAC环境应用5117016补丁集以及应用这个补丁集后的bug。
Solaris8上安装RAC10202环境(七):整个RAC安装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是如何解决的。
RAC连接的问题ORA-12545:RAC连接的问题ORA-12545。
RAC连接的问题ORA-12545(二):这个问题的另外一个解决方案。
RAC User Equivalence Check Failed:使用SSH方式配置RAC在检查用户等价时失败的问题。
ORA-17447错误:JDBC驱动引起的weblogic连接问题。
Oracle srvctl的小bug:srvctl只记录自己的状态,而不检查实际运行情况。
一次ASM环境故障解决:ASM空间不足造成的问题。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0203RAC环境(一):RAC安装的准备工作。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0203RAC环境(二):Oracle Clusterware的安装过程。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0203RAC环境(三):Oracle Database的安装过程。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0203RAC环境(四):10203补丁的安装过程。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0203RAC环境(五):RAC环境安装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RAC负载均衡的简单测试(一):负载均衡的简单测试。
RAC负载均衡的简单测试(二):继续讨论负载均衡的特性。
RAC负载均衡的简单测试(三):讨论负载均衡与实例的忙闲是否有关。
RAC负载均衡的简单测试(四):继续讨论负载均衡与实例的忙闲是否有关。
连接ASM实例后出现ORA-1012错误:又是ASM空间已满造成的问题。
连接ASM实例后出现ORA-1012错误(二):第二次出现这个问题,并引出了新线索。
连接ASM实例后出现ORA-1012错误(三):描述问题产生的真正原因。
RAC环境网络故障测试:描述网络发生问题的时,对RAC环境的影响。
RAC的TAF简单测试(一):TAF功能的简单测试。
RAC的TAF简单测试(二):FAILOVER的SESSION和SELECT选项。
RAC的TAF简单测试(三):TAF对事务的影响。
RAC的TAF简单测试(四):TAF的BASIC方式和PRECONNECT方式。
RAC的TAF简单测试(五):TAF服务器端的PRECONNECT设置。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一):RAC环境的备份、恢复和普通数据库的备份、恢复的区别。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二):基于裸设备的RAC环境下的备份。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三):基于裸设备的RAC环境下的恢复。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四):RAC环境备份到带库以及从带库的恢复。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五):RAC本地磁盘备份集如何备份到磁带上。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六):RAC本地磁盘备份集备份到磁带后的恢复问题。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七):RAC本地磁盘备份集通过一个实例进行恢复的过程。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八):裸设备RAC备份ASM解决方案。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九):裸设备RAC备份的NFS MOUNT解决方案。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十):裸设备RAC备份通过STANDBY机制来解决远端归档问题。
RMAN备份恢复——RAC环境数据库的备份(十一):基于裸设备RAC备份的负载均衡解决方案。
RMAN备份恢复——备份到带库的性能:rac环境通过RMAN备份到带库的性能。
RMAN备份恢复——备份到带库的性能(二):通过设置NETBACKUP参数解决前面文章中的问题。
修改系统时间导致RAC环境的一个实例重启:修改系统时间导致RAC环境的一个实例重启。
Rman通过NFS备份报错ORA-27054:RMAN在通过NFS备份、恢复的时候,会出现ORA-27054错误。
归档日志名称为空:归档日志名称为空的问题。
RAC环境中的TNSNAMES文件:RAC环境中的TNSNAMES文件。
RAC环境中的密码文件:RAC环境中的密码文件。
RAC环境中的初始化文件:RAC环境中的初始化文件。
RAC环境中的快照控制文件:RAC环境中的快照控制文件
一次带库备份异常:测试RAC的备份时一个节点上备份到带库出现异常。
RAC环境的恢复策略:备份策略对备份和恢复的影响。
RAC环境中修改系统时间可能导致SRVCTL命令失败:RAC环境中修改系统时间导致SRVCTL命令失败。
RAC环境一个实例删除已被另一个实例删除的表时报错:RAC环境中,如果一个实例删除了表,将表至于回收站中,在另外的实例尝试删除同名的表会报错。
srvctl添加数据库信息报错:srvctl添加数据库信息报错。
利用TAR恢复ORACLE RAC环境的软件目录:使用tar恢复ORACLE RAC环境的软件目录过程。
ORA-600(kolaslGetLength-1)错误:访问GV$SQL视图造成的bug。
利用RMAN建立10GRAC数据库的DATA GUARD:RMAN建立10G的RAC环境的DATA GUARD。
RAC建立DATA GUARD环境后出现的1677错误:RAC环境建立了DATA GUARD后,RAC环境的一个实例关闭后无法启动,报错信息为:ORA-1677。
SWITCHOVER RAC数据库出现ORA-1093:Oracle10g RAC环境在执行SWITCHOVER操作过程中出现ORA-1093错误。
SWITCHOVER RAC数据库出现ORA-600(kcctrdf_2)错误:SWITCHOVER RAC数据库出现ORA-600(kcctrdf_2)错误。
RAC环境的物理STANDBY的 SWITCHOVER切换:RAC环境数据库SWITCHOVER切换到一个单实例数据库。
RAC安装出现ORA-341和ORA-312错误:RAC建库过程中报错的诊断过程。
RAC环境的STANDBY数据库备份报错:Rac环境的STANDBY数据库上执行命令报错,错误号为:RMAN-04022。
RAC环境查询不到其他实例执行的SQL:一个实例可能无法查询到另一个实例上所执行的SQL。
RAC环境ASM空间被占满后的归档问题:RAC环境ASM空间被占满后的归档问题。
RAC环境中使用在线重定义操作出现bug:RAC环境中使用在线重定义操作出现bug。
RAC环境一个实例何时会归档另一个实例的日志:解释为什么有的时候发现一个实例所在的服务器上包含了另一个服务器的归档日志。
ORA-7445(kkttrex)错误:RAC环境中SHUTDOWN触发器造成的bug。
为RAC不同的实例指定不同的SPFILE:RAC的多个实例可以分别用不同的SPFILE进行启动。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一):首先设置操作系统环境信息。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二):这篇描述Oracle Clusterware的安装。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三):这篇描述Oracle Database的安装。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四):这篇描述Oracle的建库过程。
Solaris10下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五):记录一下本次RAC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错误。
RAC环境对并行查询的支持:RAC环境中,一个并行的执行可能分布到多个实例上执行。
ASM工具asmcmd:Oracle还是提供了一些工具来访问ASM磁盘组的,asmcdm就是其中一个工具。
asmcmd的cp命令小bug:asmcmd增加了新的cp命令,使得用户可以在ASM和操作系统之间拷贝文件。
ASMCMD命令拷贝文件报错ORA-15046:使用ASMCMD拷贝数据文件时出现这个错误。
通过FTP访问ASM磁盘组:通过FTP的方式访问ASM磁盘组中的文件。
连接数据库时报错ORA-12520和ORA-12516错误:在本地恢复了一个RAC数据库,通过设置连接数据库报错ORA-12520。
尝试无参数启动数据库时报错ORA-304错误:一个已经配置了RAC + ASM环境的数据库中,尝试利用RMAN的无参数启动,出现了ORA-304错误。
恢复之RAC数据库RESTORE:模拟RAC环境崩溃,在新的服务器上RESTORE过程。
恢复之RAC数据库RECOVER:模拟RAC环境崩溃,在新的服务器上RECOVER过程。
恢复过程异常导致了ORA-600和ORA-7445错误:由于恢复操作有误导致了打开数据库时报错。
一次命令行方式添加DISK的经历:尝试使用命令行方式在ASM中添加磁盘。
能否在相同服务器上部署两套RAC环境:探讨相同的服务器上能否部署多套RAC环境。
ORA-600(2037)错误:进行11g的RAC恢复过程中,在后台ALERT文件中看到了这个错误。
WEBLOGIC连接Oracle RAC的负载均衡测试:测试单实例与RAC环境各个节点的负载情况。
恢复之RAC数据库DUPLICATE(一):这篇描述DUPLICATE命令的准备工作。
恢复之RAC数据库DUPLICATE(二):这篇描述DUPLICATE命令的执行。
恢复之RAC数据库DUPLICATE(三):这篇描述DUPLICATE命令执行后的收尾操作。
RMAN执行RAC数据库的DUPLICATE操作报错ORA-12720:尝试对RAC环境执行DUPLICATE操作报错。
RAC环境的物理STANDBY的 FAILOVER切换切换:述RAC环境数据库FAILOVER切换到一个单实例数据库。
Silent模式卸载11G RAC数据库:描述11G RAC数据库的SILENT卸载方式。
Silent模式卸载11G RAC数据库软件:描述11G RAC数据库软件的SILENT卸载方式。
Solaris10 Silent模式卸载11G RAC CLUSTER环境:描述11G RAC的CLUSTER环境的SILENT卸载方式。
使用SRVCTL添加数据库信息:使用SRVCTL手工添加数据库信息。
11G RAC的STANDBY环境的一些小问题:11g的STANDBY数据库可以在应用日志的同时打开数据库,但是对于RAC环境,这里有一些小的问题。
一次Windows环境下内存大小超出范围的问题解决:由于设置SGA太大,超过32位Windows环境所允许的最大内存,导致Windows环境无法正常启动。
RAC启动报错无法访问OCR设备:由于Veritas的CFS的问题导致短时间内RAC无法访问共享OCR设备。
11gRAC可以杀掉其他实例上的会话:RAC环境Oracle11g增加了新的语句,使得DBA在当前实例就可以杀掉RAC其他实例上的会话。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一):设置操作系统环境信息。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二):描述安装CLUSTER软件的准备工作。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三):描述SILENT模式下CLUSTER软件的安装。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四):描述SILENT模式下数据库软件安装的准备工作。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五):描述SILENT模式下数据库软件的安装过程。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六):描述SILENT模式下ASM实例的创建。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七):描述SILENT模式下数据库实例的创建。
Solaris10下Silent模式安装Oracle1106RAC环境(八):描述安装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RAC环境在ASM上创建表空间出错ORA-569:描述ASM上建立表空间是出现的错误以及解决过程。
ORA-16146错误:RAC环境两个实例同时向远端节点归档产生的问题。
RAC环境ROLLING UPGRADE方式应用PATCH:RAC环境支持ROLLING UPGRADE方式安装PATCH。
灵活实现RAC三节点的负载均衡及TAF配置(一):文章给出问题以及问题的实现。
灵活实现RAC三节点的负载均衡及TAF配置(二):检验给出的实现是否满足需求。
灵活实现RAC三节点的负载均衡及TAF配置(三):解决其中一个节点没有启动时带来的连接失败问题。
灵活实现RAC三节点的负载均衡及TAF配置(四):解决实例1和实例2连续失败导致的ORA-3113错误。
CLUSTER_DATABASE_INSTANCES参数:这个参数并不是设置数据库实例数的。
改变RAC参数可能引发的参数不一致的问题:某些参数要求RAC的各个节点上设置一致。
使用DBCA添加新实例时出现CRS-215错误:在添加新实例的时候碰到了CRS-215错误。
单实例数据库手工转化多实例数据库:如何将一个RAC环境下的单实例数据库,转变为多实例数据库。
单实例数据库工具转化多实例数据库:利用Oracle的工具进行转化。
多实例数据库删除实例:在数据库层如何删除一个实例。
Oracle11g RAC在实例关闭后自动在启动实例上归档:11g的RAC环境,归档模式,当一个节点关闭,另外的节点自动完成关闭节点的日志切换,并归档到本地节点。
RAC数据库建立STANDBY(一):介绍STANDBY数据库的准备和创建过程。
RAC数据库建立STANDBY(二):介绍STANDBY数据库创建的后续操作,并检查STANDBY运行机制。
RAC数据库建立STANDBY(三):记录一下STANDBY数据库创建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RAC数据库建立STANDBY(四):继续记录STANDBY数据库创建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RAC数据库建立STANDBY(五):创建STANDBY数据库问题汇总的第三部分。
RAC数据库建立STANDBY(六):创建STANDBY数据库问题汇总的第四部分。
查询初始化参数的方法(三):V$SPPARAMETER视图于GV$PARAMETER视图的不同。
查询初始化参数的方法(四):描述GV$SPPARAMETER参数的必要性。
ASM实例使用CREATE PFILE FROM MEMORY的bug:这个命令对于ASM实例而言,还存在bug。
RAC一个节点恢复另一个节点在带库上的备份:如何在一个节点上恢复另一个节点在带库上的备份。
RAC环境STANDBY的SWITCHOVER切换:RAC环境下STANDBY数据库的SWITCHOVER切换。
RAC环境STANDBY的FAILOVER切换:RAC环境下STANDBY数据库的FAILOVER切换。
RAC环境出现ORA-439错误:一次产品环境的升级中碰到ORA-439错误。
RAC环境碰到ORA-4063错误:RAC环境中,查询一个视图出现了ORA-4063错误。
ftp到ASM磁盘组路径错误的问题:通过FTP的方式,将数据文件拷贝到ASM磁盘组中,结果不小心导致数据文件拷贝到错误的目录下。
安装CLUSTER碰到 Assertion failed offset fFileSize错误:安装CLUSTER时碰到的问题。
RAC环境逻辑STANDBY的创建:介绍了RAC创建逻辑STANDBY数据库。
RMAN删除归档日志时将ASM上空目录同时删除:RMAN通过命令删除ASM上存储的归档日志时,如果归档目录为空,则ASM上空目录被同时删除。
ORA-600(kjbrchkpkeywait:timeout)和ORA-600(kclcls_8)错误:执行表空间的迁移操作后,RAC数据库出现了上面的错误。
ORA-600(kmgs_parameter_update_timeout_1)错误:后台MMON进程长时间无法更新SPFILE导致的错误。
ORA-600(ktte_append_file_info-1)错误:启动过程中MMON进程导致的错误。
RAC环境LOGICAL STANDBY的SWITCHOVER切换:介绍一下RAC环境下LOGICAL STANDBY数据库的SWITCHOVER切换。
RAC环境LOGICAL STANDBY的FAILOVER切换:介绍一下RAC环境下LOGICAL STANDBY数据库的FAILOVER切换。
RAC环境调整系统时间:RAC环境中如何调整系统时间才能避免节点重启。
记忆深刻的10K空间:描述10K空间留下的一个教训。
ORA-600(KCLEXPAND_5)错误:一个比较严重的bug,导致了RAC环境的一个实例重新启动。
建立ASM磁盘组报错ORA-15063:为RAC环境创建磁盘组时,碰到了这个错误。
一次RMAN备份报错的诊断过程(一):描述问题的现象。
一次RMAN备份报错的诊断过程(二):跟踪错误信息,寻找定位问题的方向。
一次RMAN备份报错的诊断过程(三):解决JOB长时间未完成的问题。
一次RMAN备份报错的诊断过程(四):继续清除数据库中僵死的会话。
一次RMAN备份报错的诊断过程(五):通过清除racgimon以及racgmain check进程来尝试解决问题。
一次RMAN备份报错的诊断过程(六):解决cluster无法启动的问题。
RAC环境出现Waiting for instances to leave信息(一):描述问题的发现过程。
RAC环境出现Waiting for instances to leave信息(二):描述问题的解决过程。
Oracle10203RAC环境添加新节点(一):介绍准备过程。
Oracle10203RAC环境添加新节点(二):描述CLUSTER软件的建立。
Oracle10203RAC环境添加新节点(三):描述数据库软件的建立并建立ASM实例。
Oracle10203RAC环境添加新节点(四):添加一个新节点上的数据库实例。
Oracle10203RAC环境添加新节点(五):描述添加节点的软件安装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Oracle10203RAC环境添加新节点(六):描述添加节点的数据库添加实例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CLUSTER启动报错无法访问物理设备:测试环境的RAC数据库的一个节点在意外死机后,发现CLUSTER无法启动。
裸设备建立RAC的OCR设备不一致的问题:各个节点的OCR设置对应的物理设备名称可能是不一致的。
利用STANDBY将单实例数据库升级为RAC环境(一):介绍STANDBY数据库建立的准备工作。
利用STANDBY将单实例数据库升级为RAC环境(二):介绍STANDBY数据库的建立。
利用STANDBY将单实例数据库升级为RAC环境(三):描述单实例环境与RAC环境的SWITCHOVER过程。
利用STANDBY将单实例数据库升级为RAC环境(四):描述整个操作过程中碰到的错误。
VOTING盘故障导致数据库服务器重启:由于光纤卡多路径错误,导致RAC实例重启。
Oracle10203RAC环境删除节点(一):介绍Oracle数据库实例的删除。
Oracle10203RAC环境删除节点(二):介绍Oracle Clusterware删除节点。
Oracle10203RAC环境删除节点(三):介绍Oracle软件环境的更新。



阅读(32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