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1373
  • 博文数量: 195
  • 博客积分: 437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0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09 11:37
个人简介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20)

2012年(18)

2011年(107)

2010年(17)

2009年(5)

2008年(20)

2007年(5)

分类:

2011-02-14 14:28:02

我看80后


   文:兰质惠心
    
  



  对80 后的这代人,众说纷纷。
  
  80后的人,思想开放善于创新,是我们这代人所不及的。80后的人,没有这么多的顾虑,干事业风风火火,从不拖泥带水,是我们所不能及的。80后的人,敢于吃苦,敢于享受,也是我们不能及的。80后的人,敢于向旧的传统挑战,更是我们所不能及的。
  
  我们这代人,受的教育是;尊敬师长,尊老爱幼,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记得上学时的做法是一帮一,一对红。如今没有了,有的是孩子们的“惟我独尊”,自我意识大增长。
  
  80后的人,精神焕发,不断创新,新的事物屡出不穷。他们推动着时代的进步,让我们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80后的意识,所作所为,有一些是我们所看不惯的,甚至与我们是背道而驰地。他们说我们是“老落后”。
  
  想想我们确实在落后,40---50岁以上的人(机关的好些)不再学习,不上网,不会打字的人大有人在,晚上坐在沙发上看肥皂剧,看到完的人大有人在。
  
  我们看不惯的东西,正是他们所欣赏的东西或是街上流行的东西。北风呼啸时,她们穿起皮短裙,露着只穿着穿长筒袜的大腿,其实很冷,美其名曰;“美丽动(冻)人”。烈日炎炎时,他们穿上厚厚的旅游鞋,短短的白踝袜,美其名曰;“超极摆酷”。女孩子穿着露肚脐的吊代上衣招摇过市,赚得频频的回头率,自我感觉良好,要的就是这个劲。你要是看不惯啊?那就闭眼。
  
  我们这代人的婚姻,性格合不来也得凑合,离婚是丢人的事,是为了别人和孩子活着,为了一个共同的孩子,忍了,不想将来孩子缺爹少娘,忍了,宁愿精神上痛苦,把泪咽到肚子里,任凭在肚子里生根发芽,也得忍了。
  
  80后的这一代,首先是为自己活着,凭什么?凭什么忍着?不行就拜拜,有什么呀,乐得自己舒服,精神不受压抑,没有顾虑。孩子你不带我带,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活的潇洒,活的荡气回肠,让那些不如意见鬼去吧。
  
  80后的人,早上登记结婚,下午又去离婚的人有,离婚完了父母不知道的人有,离婚后又住在一起的人有。他们的口号是;自己的事自己解决,没必要告诉别人。
  
  80后的这代人,大都是独生子女。老一辈宠着,父母爱着,自己也娇着自己,动不动的就说;我是独生子女呢。言外之意,就该这样啊。
  
  衣服不会洗,菜也不会买,家长也不愿让孩子做饭,30多岁,40多岁就下岗,自己还没事干呢,不做饭干什么?上班的也有老人照顾,老人说老也不老,什么还都行。
  
  有一次,我对孩子说;我们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家庭生活都非常的困难,放了学都要帮父母干活,有的从事手工,男孩都要出去帮人拉“地排车”,儿子睁开不大的眼睛,迷惑的问;“什么是地排车”?
  
  衣服乱仍,鞋子乱放,饮料瓶子到处是,耳机,耳塞,床头,枕边随手放,被子不叠,电脑桌上一大堆,乱的就是狗窝,这是80后孩子的作为,你要是给收拾了,他们会说;碍您什么事了?“哎,您把我的东西收哪去了,别动我的东西啊,放在哪里我有数啊”到头来落下一大堆的埋怨。
  
  80 后的孩子,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光,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强,崇尚先进的新思想,人才倍出,上大学,出国深造,周游世界,开阔眼界,有本事就有用武之地,有激情就有释放之处,有的是书可读,他们看世界的目光敏锐,敢说敢做,敢爱敢恨,如今他们是社会前进的动力,他们将挑起建设国家重任!

阅读(41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