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9148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4041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15 11: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10年(6)

2009年(6)

2008年(1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1-16 10:41:33

开源网络存储系统FreeNAS 0.7增加ZFS支持
FreeNAS 开发者宣布FreeNAS 0.7 (代号:Khasadar)发布,这是一个基于FreeBSD类UNIX操作系统的网络存储系统 (NAS) 。FreeNAS的全部功能支持WEB图形用户界面配置,支持FTP, NFS, CIFS (Samba), AFP, rsync以及iSCSI 协议和软RAID (0,1,5)。

  最新的版本是基于FreeBSD 7.2,现在包括支持ZFS (Zettabyte File System) 文件系统,除了修复若干个Bug外,这个版本还更改了主要系统特性以及升级了一些组件,像Samba 3.0.37 、lighttpd1.4.23 Web服务器。客户端Transmission BitTorrent 已升级到1.72版本,其它修改包括充许用户配置登陆Shell,更改他们的密码。所有的功能都可以通过WEB界面来配置。

  更多的详细更改可以查看更改日志。 FreeNAS 0.7 支持32位、64位系统,点击下载。下载好系统后,可以安装到CF卡、USB闪存、硬盘、也可以运行在LiveCE,配置文件可以保存在USB或软盘中。FreeNAS在 BSD 许可证下发布。
阅读(69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子目录文件检查

下一篇:rsh配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