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3572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226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15 16: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6)

2013年(5)

2012年(7)

2011年(16)

2010年(13)

分类: LINUX

2010-12-22 13:13:35

以下转:http://www.cnblogs.com/parrynee/archive/2010/05/20/1740082.html

 

也许你会遇到像我这样的情况,每次使用Linux终端,当听到发出“嘀嘀”的声音时候,我都有种把我的机箱拆掉把那个内置的蜂鸣装置拽下来的冲动。按 Tab时候“嘀嘀”,按空格时候“嘀嘀”,每个在vi中错误的操作都会让机器用刺耳的“嘀嘀”声嘲笑你。好了,到了显示谁是真正的主人的时候了。

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声音不是来自系统外置的音频输出设备,而是来自机器内部的据我所知是由BIOS控制的发声装置,所以下面我将说明如何将这个小东西关掉。

临时的方案

sudo rmmod pcspkr

对于Debian/Ubuntu的用户来说,只要打开你的终端跑一下上述的命令就可以了。对于CentOS/Redhat/RHEL/Fedora的Linux用户,则需要以root身份登录然后执行rmmod pcspkr

一劳永逸的方案

对于Debian/Ubuntu系统,使用root身份执行:
sudo echo "blacklist pcspkr" >> /etc/modprobe.d/blacklist

对于CentOS/Redhat/RHEL/Fedora系统,使用root身份执行:
echo "alias pcspkr off" >> /etc/modprobe.conf

阅读(32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