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539
  • 博文数量: 166
  • 博客积分: 403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1-14 23: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

文章存档

2010年(12)

2009年(126)

2008年(28)

分类: WINDOWS

2009-11-19 15:19:04

按Alt键打出来字符的方式: 
按住Alt键不放,接着按小键盘上的数字键,然后松开Alt键,就OK了! 

在DOS模式下,或在网页浏览器中,和在记事本中,还有在EXCEL中,字符编码用的是GBK内码,比如: 
54208→永,45755→不,47300→改,45540→变。 
 
在WORD或者QQ中,按住Alt键打出来的,属于Unicode码,比如: 
27704→永,19981→不,25913→改,21464→变。 



QQ里,就是转换成Unicode码,可以在线查询: 
 

记事本里,就是转换成GBK码,需要一个小软件,一款汉字、区位码、Unicode码、GBK码互转的小工具: 
汉字内码查看器 


也可以看我以前的回答 
 

Alt+数字打出的汉字  
机内码 = 国标码+8080H =(区位码的十六进制表示)+A0A0H 
在文本上如网页/计事本等:Alt+机内码(十六制转化十进制表示) 
怎样知道一个字的机内码? 
方法是在百度()里输入例如“爱”字 其中地址栏得到 
网址为  
其“爱”的机内码在&wd=%B0%AE&中既B0AE 
打开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计算器打开方法在 开始/程序/附件/计算器 也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SystemRoot%\system32\calc.exe 还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alc  打开了计算器在查看中选科学型和进制方面选十六进制。 
输入“爱”字机内码B0AE,选十进制,出现数字45230 
在文本按Alt+45230既可以得到“爱”字 
QQ聊天不是文本!!! 
QQ聊天支持Unicode码 
在QQ聊天中:Alt+Unicode码(十六制转化十进制表示) 
怎样查看字符的Unicode码,字符映射表有好多字符的Unicode码。位置在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  也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SystemRoot%\System32\charmap.exe 还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harmap 或在网上找。打开计算器在查看中选科学型和进制方面选十六进制。把字符的Unicode码例如字符映射表中字体(F)宋体的“!”字符的Unicode码0021(十六制),在选了科学型和选了十六进制的计算器输入21,再选十进制,出现数字33 
在QQ聊天按Alt+33既可以得到“!”。

讲解得最详尽,可以加分了吧! 

参考资料:
阅读(14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