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137
  • 博文数量: 166
  • 博客积分: 403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1-14 23: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

文章存档

2010年(12)

2009年(126)

2008年(28)

分类: LINUX

2009-02-13 11:07:27

ImageMagick命令行工具
ImageMagick 包括一组命令行工具来操作图片。你大部份习惯每次编辑图片都提供图形用户接口 (GUI) 编辑图像就像GIMP和PhotoShop一样。 然而,一个图形用户接口不总是方便的。 假如你想要从一个网页动态地处理一个图像,或者你在不同时间生成一样的或不同的图像,想要对许多图像或重复特定应用相同的操作。 对于操作的这些类型,处理公用程序命令行工具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下面的段落中,可以找到命令行工具的简单短描述。点击程序名称可以得到关于这个程序的具体用法。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关于ImageMagick,请仔细阅读以下命令行工具的使用方法:

convert
转换图像格式和大小,模糊,裁剪,驱除污点,抖动,临近,图片上画图片,加入新图片,生成缩略图等。

identify
描述一个或较多图像文件的格式和特性。

mogrify
按规定尺寸制作一个图像,模糊,裁剪,抖动等。Mogrify改写最初的图像文件然后写到一个不同的图像文件。

composite
根据一个图片或多个图片组合生成图片。

montage
创建一些分开的要素图像。在含有要素图像任意的装饰图片,如边框、结构、图片名称等。

compare
在算术上和视觉上评估不同的图片及其它的改造图片。

display
如果你拥有一个X server的系统,它可以按次序的显示图片

animate
利用X server显示动画图片

import
在X server或任何可见的窗口上输出图片文件。 你可以捕获单一窗口,整个的荧屏或任何荧屏的矩形部分。

conjure
解释执行 MSL (Magick Scripting Language) 写的脚本
 
 
阅读(5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