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5148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15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4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5 12:07
个人简介

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Routing and Switching) CCIE R&S 2101X, IBM Certified Advanced Technical Expert - Power Systems with AIX v2,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RHCE 130-165-39X, Oracle Certified Master 10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

2016年(4)

2015年(8)

2014年(4)

2013年(2)

2011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5-03-03 09:15:35

========phanx.com========
Author:   phanx
Updated: 2015-3-3
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

自从用Windows7以来,由于最早的时候e-Config不支持Win7,所以一直都是在XP模式下跑的e-Config工具。最近做配置了时候才发现从2014年起,e-Config不支持XP了。

于是换到Windows7环境下重新安装,安装完成后启动e-Config,创建配置的时候会报错,无论是Add Initial Order 还是Import都会出现:

Unable to display portfolio item "1 New Initial Order". Please ensure that the application required to open this item is installed on your computer.


想起很久以前就尝试过Win7下运行e-Config报这个错,当时由于XP模式下e-Config可以用也就没有去解决这个问题,现在不得不搞定它了。


网上找了一番,还有查看e-Config的Known Issue,都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有用的。最后在Facebook上看到还是有些人遇到相同的问题。一个叫Ivan Warren的老外给出
了一个解决方法,在\cfgviews目录下运行 regsvr32 CVDoc.dll。 但是我在尝试的时候,直接报错 "加载dll文件失败,系统找不到指定模块"。
于是又尝试解决这个注册DLL的问题。网上说这个问题多半是由于DLL依赖的模块找不到,有人建议用Dependency Walker来查找依赖问题。

于是从下载Dependency Walker来分析了一下,发现一些DLL例如 api-ms-win-downlevel-version-l1-1-0.dll, ieshims.dll 找不到。想想不应该啊,e-Config安装也是正常的,
于是用everything在系统里面搜了一下,发现在"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QQBrowser\IE10" 下面有一个。看到这个路径后恍然大悟,想起e-Config的Software Requirements里面
说是支持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10.x 。看来是CVDOc.dll这个依赖IE10的组件啊。于是把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QQBrowser\IE10下的DLL全部复制到 c:\\cfgviews下面。
然后再到cfgviews下执行

  1. regsvr32 CVDoc.dll

成功,再打开e-Config创建配置,也没问题。


大功告成!
阅读(40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