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5496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15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4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5 12:07
个人简介

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Routing and Switching) CCIE R&S 2101X, IBM Certified Advanced Technical Expert - Power Systems with AIX v2,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RHCE 130-165-39X, Oracle Certified Master 10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2)

2016年(4)

2015年(8)

2014年(4)

2013年(2)

2011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4-06-02 17:20:12

========phanx.com========
Author:   phanx
Updated: 2014-6-2
               2014-10-3
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
=========================


这称做 
Nested RHEV-H 3.x on VMware ESXi 5.5
 
需要开起VHV支持。  5.1 以后的VHV 参数 从  vhv.allow 变成了 vhv.enable
如果不是vSphere,或者没有找到这个选项,就直接在虚拟机的配置中增加参数



  1. vhv.enable = true

注意了,如果使用单独的ESXi,没有用vCenter来管理Hypervisor的话,在VSphere Client用选项 -- 高级 -- 常规 -- 配置参数 来添加这个参数是不行的。
我添加后,一点确认,再进去看,就找不到这个添加的参数了。所以,得用SSH登录到ESXi的CLI下面,修改虚拟机的vmx文件,加入一行


  1. vhv.enable= "TRUE"
保存,就不会掉了。 进到虚拟机检查CPU的标志也可以看到  vmx 标志了。

在vSphere下创建虚拟机的时候,操作系统类型可以选择 RHEL x64

CPU中参数要改成 Expose hardware assisted virtualization to the guest OS 和  Hardware CPU and MMU。





另外顺便说一下,网卡最好选VMXNET 3 ,如果用E1000或者E1000E做的化,那么RHEV-H 中的虚拟机会出现时通时不通的情况。
对于跑在ESXi上的RHEL中用KVM建立的虚拟机也是一样的现象,所以最好用VMXNET 3类型的网卡。
阅读(34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