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7243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3-07-21 21:07:54

        若要检查您当前的评估期上剩余的时间,可以使用System32 文件夹中的脚本“Slmgr.vbs“ ,这个脚本可以用 -dli 开关来运行此脚本。具体方法如下:
1.
单击 开始,然后以管理员身份命令提示符。
2.
键入 slmgr.vbs-dli,然后按 ENTER 以检查您的评估期的当前状态。 此时,系统会显示评估期剩余时间,就是你说的不激活的情况下,还可以用多少天,以及查看该系统是否可以通过kms激活。如下图

如果是下面信息则说明是零售版不能使用KMS激活

当一个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操作系统安装好后,应该有30天的评估期,微软称为(Initial Grace,

这段时间即使不激活系统,你仍然可以使用该系统。当评估期结束后,激活提示会频繁的强制性的出现,机器的桌面会显示为黑色,在系统激活前很多重要的更新都不能安装。
网上说还应该有57天,并不是一个准确的说法。我做了进一步的调查,得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
激活原理如下:

从图上可以看出,在不使用激活码的情况下,操作系统最多可以使用120天。安装好系统后,系统进入initial Grace状态,这段时间是30d,在这段时间到期时,你可以扩展评估期,具体方法如下:
1.
单击 开始,然后单击 命令提示符。
2.
若要重置为评估期限,键入 命令slmgr.vbs –rearm,然后按 ENTER 键。
3.
重新启动计算机。



扩展评估期可以使用三次,
理论上不使用激活码的情况下,操作系统可以使用120day30d
+ 3*30day=120day



阅读(33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