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5358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5-23 22:25:44

     导致邮件丢失情况有很多种原因,大致分为两种情况:邮件系统故障导致丢失,人为疏忽导致丢失。系统故障导致处理方法基本上通过修复工具就能够解决。例如WinXP自带的SCANPST,Easyrecovery等工具。这里我想探讨的是人为疏忽导致邮件“失踪”的问题。

        前两天遇到一个Case,某用户特定时间段已发送的邮件丢失。当时我第一反应是误操作删除或移动到其他文件夹下。我首先询问用户,寻找丢失文件共同点。丢失邮件是固定时间段内的邮件全部失踪。用户也宣称未对这个时间段已发送邮件进行删除等操作。第一招 我使用高级搜索功能,按照发送时间,发件人排序等方式进行搜索,也未发现“失踪”邮件。第二招 检查邮件规则,邮件配置等环节也为发现任何线索。最后,使用scanpst工具修复本地PST文件夹,也无斩获。随后一直根据现象查找相关信息,未果!

        话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翌日,“失踪”邮件其中一封邮件的收件人反应:当天收到的邮件系统时间与实际时间不符。经过测试,MO客户端已发送邮件箱时间排序默认为发送客户端系统显示时间。此Case就是这样情况,由于系统时间在特定的时间段因为某种原因晚于系统时间。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发送邮件在已发送邮件箱排序就混入之前发已发送的邮件队列中。无法正常查找。

        通过这个Case我发现,寻找故障点,不能仅仅围绕在故障的本身及其直接关系方面。有时候从事件背景及其影响范围等多角度去思考。也许有助于准确的及时的处理故障。

阅读(16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