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4773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

2012-04-10 16:29:42

某些时候,出于公司对员工的“特殊”管理需求,可能需要某些账户有查看和管理另外一个账户邮箱的权利。在exchange 2010中可以通过EMC控制台来做简单的管理赋权操作。本例中我们要赋予administrator对lchen邮箱的完全访问的权限。
步骤:展开EMC——收件人配置——邮箱,选择用户邮箱,右击该邮箱,选择“管理完全访问权限”
然后添加需要赋予对该邮箱控制权限的用户账户,如图
 
注意:默认情况下,每个邮箱都列出安全主体 NT AUTHORITY\SELF。该安全主体代表邮箱所有者。如果从该安全主体吊销完全访问权限,邮箱所有者将不能再登录到该邮箱。
 

如上图所示,如果我们赋予权限的话,命令是:-AccessRights ‘FullAccess’

如果拒绝某个用户对该邮箱操作的权限的话,命令是:-Deny –AccessRights ‘FullAccess’

然后用administrator邮箱登陆在测试一下,如图所示我要去看zhli的邮箱(之前没有对这个邮箱做配置)

选择打开

选择确定
显然告诉我们即使是administrator用户也是无法看其他人邮件的。
我们再用administrator打开test01的邮箱看看结果
 
二)、使用命令行管理程序的方式来赋予或拒绝权限

赋予administrator对特st邮箱的完全访问权限

Add-MailboxPermission -Identity "administrator" -User lchen -AccessRights Fullaccess -InheritanceType all

 

取消administrator对test01邮箱的完全访问权限

Remove-MailboxPermission -Identity administrator -User 'test01' -AccessRight FullAccess -InheritanceType All

阅读(52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