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7038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

2009-12-04 20:56:39

 
在计算机上放入
WAIK安装光盘,如图1所示,就是WAIK的安装界面。WAIK有不同的版本,我们使用的这个版本适用于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WAIK的部署需要两个先决条件,.NET Framework 2.0MSXML 6.0 SP1
 
在图1的安装界面中选择“.NET Framework安装程序”,出现如图2所示的.NET Framework 2.0的安装界面,我们先来安装这个组件。
安装完.NET Framework 2.0后再选择图1中的“MSXML 6.0 SP1安装程序”,如图3所示,我们接下来安装MSXML 6.0 SP1
安装完前两个组件后,点击图1中的“Windows AIK安装程序”,我们就可以进行WAIK的部署了。如图4所示,出现了WAIK的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继续。
接下来要选择WAIK的安装目录,一般我们使用默认值即可。
WAIK的部署非常简单,如图6所示,WAIK的部署已经顺利完成。
复制操作系统
         部署完WAIK后,我们就要利用WAIK来解开Windows 7安装光盘中的install.wim了。我们在计算机上依次点击 开始-程序-Microsoft Windows AIK-部署工具命令提示,出现图7所示的界面。我们输入命令 imagex /info e:\sources\install.wim,这条命令的意思是查看一个安装光盘的install.wim中的内容。
8是命令输出结果的一部分,我们使用的这个Windows 7安装文件包括了五个Windows 7版本,1号是简易版,2号是普通版,3号是高级版,4号是专业版,5号是旗舰版。这次我们准备安装的是功能最强的旗舰版。
 
这次我们输入的命令是 imagex /apply e:\sources\install.wim 5 d:\,命令的意思是把install.wim中的第五个镜像,也就是旗舰版的镜像复制到D盘。我在Hyper-V虚拟机上进行的测试是用了5分钟左右,估计物理机上可能会更快一些。
 
配置启动项
         ImagexWindows 7旗舰版释放到D盘后,其实我们的D盘中已经有了一个Windows 7操作系统。只不过这个Windows 7没有启动文件的支持,无法引导。我们通过下列操作让Windows 7可以运行起来。
         首先在计算机中放入Windows 7的安装光盘,从光盘启动后,如图10所示,首先按Shift+F10,调出命令提示符窗口。我们在窗口中运行下列命令:
Copy e:\boomgr c:\ (复制安装光盘中的bootmgrC盘根目录)
Md c:\boot(在C盘根目录下创建boot文件夹)
Xcopy e:\boot\*.* c:\boot /s (把安装光盘boot目录下的所有内容都复制到C盘的Boot目录)
C:\boot\bootsect /nt60 sys(用Windows 7的引导程序取代Win2003的引导程序)
运行完上述命令后,输入 exit退出命令提示符。点击图10中的“修复计算机”。
选择修复计算机后,如图11所示,Windows发现启动项有问题,而且要进行自动修复,选择“修复并重新启动”。
计算机重启后,如图12所示,出现了Windows 7的启动设置界面,哈哈,Windows 7可以用了。
如图13所示,我们现在可以使用Windows 7系统了。但每次系统开机后都会自动进入Windows 7,而无法引导原来的Win2003系统。如果我们还想使用原有的老系统,可以在Windows 7中以管理员权限启动命令提示符,运行下列命令:
bcdedit /create {ntldr}
bcdedit /set {ntldr} device partition=D:
bcdedit /set path \ntldr
bcdedit /set description “Win2003”
Bcdedit为原来的老操作系统配置完启动项后,接下来我们重启计算机,如图14出现,双系统出现了,问题圆满解决!
 
 
 
 
 
 
 
 
 
阅读(12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