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7331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

2009-11-21 15:01:01

Windows高手或者PC技术专家如果没有这些必备的诊断、系统调谐、文件恢复和其他实用工具,那肯定成不了真正的高手。尤其妙的是,所有这些工具都是可以免费下载的。

Sysinternals Suite

Sysinternals Suite是微软技术团队开发的一套功能强大的免费工具程序集,2009年2月4日微软发布了它的最新版本,其版本号为Build 200 90204。新版本的Sysinternals Suite包括72个相互独立的工具,这些工具囊括了文件、进程、磁盘、网络、安全等系统管理的方方面面,而Sysinternals Suite中的工具比系统中集成的类似工具功能更为强大,针对系统的可操作性更灵活。系统管理员如果能够熟练、灵活使用这些工具,无疑将会极大地提升系统管理效率。

HWiNFO32

HWiNFO32 是一个专业的系统信息工具,支持最新的技术和标准。允许你检查计算机的全部硬件。它主要可以显示出处理器、主板及芯片组、 PCMCIA接口、BIOS版本、内存等信息,另外HWiNFO还提供了对处理器、内存、硬盘(WIN9X里不可用)以及CD-ROM的性能测试功能。

下一回你要是想知道究竟有些什么板卡插入了你的电脑,只需运行一下HWiNFO32,就能准确地知道一切详细情形。

Crap Cleaner

CCleaner (Crap Cleaner) CCleaner是一款免费的系统优化和隐私保护工具,主要用来清除Windows系统不再使用的垃圾文件,以腾出更多硬盘空间。它的另一大功能是清除使用者的上网记录。CCleaner的体积小,运行速度极快,可以对临时文件夹、历史记录、回收站等进行垃圾清理,并可对注册表进行垃圾项扫描、清理,附带软件卸载功能,同时支持IE、Firefox、Oprea等。

Recuva

Recuva 是一个免费的 Windows下的文件恢复工具,它可以用来恢复那些被误删除的任意格式的文件,能直接恢复硬盘、闪盘、存储卡(如 SD 卡,MMC 卡等等)中的文件,只要没有被重复写入数据,无论格式化还是删除操作均可直接恢复,支持 FAT12、FAT16、FAT32、NTFS、exFat文件系统。软件操作简单,搜索被删除文件的速度极快,选择好要扫描的驱动器后点击扫描按钮即可。如今还出了U盘版,你再也不必为误删除文件而发愁了。

FileZilla

FileZilla 是一个快速并且易用的FTP客户端软件,站点管理器,拖放操作,传输队列,代理服务器,SSL加密连接服务器等常规功能一应俱全,还支持IPv6协议以及 同时传输多个文件。这一功能对站长非常有用,因为服务器不限制线程,所以在上传或下载站点时可以同时传输多个ASP或GIF的小文件以更有效的利用带宽。

主要功能如下:支持断点续传,自定义输入FTP命令,分层站点管理器,反空闲系统,超时检测,防火墙/代理功能,支持SOCKS4/4A/5以及 HTTP1.1等类型代理服务器,SSL加密安全连接,支持SFTP,上传下载队列,拖放操作,GSS安全认证以及支持IPv6协议。软件基于GPL协议发放,免费无限制使用。

Virtual CloneDrive(虚拟光驱)

Virtual CloneDrive虚拟CloneDrive运行起来就象是实际存在的CD/DVD外设, 尽管它不是以实物形式存在的。CloneDVD或者CloneCD生成的镜像文件可以从硬盘上或者网络盘上“装入”到虚拟设备,因此可以被当作普通的CD/DVD使用。如今好一点儿的笔记本电脑上一般都会预装(不同的笔记本也可能安装的软件不同,但功能大同小异)。

Defraggler

Defraggler是Piriform公司出品的一款免费文件碎片整理软件。即使你没有听说过Piriform公司,我想你一定听说过CCleaner 这款大名鼎鼎的硬盘清理工具。Defraggler就是这家公司出品的另一款不错的免费软件。它支持NTFS和FAT32文件系统,也可以运行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上。虽然容量不到1MB,但是功能和效率却一点不差,它可以快速高效的整理某个磁盘、文件夹甚至一个文件。它还提供了相当方便的图形操作接口,让使用者只需要透过几个点选就可以简单地完成磁盘整理的工作。

ImgBurn

ImgBurn 是一款简单易用而且完全免费的CD/DVD镜像文件刻录软件,支持所有最新型刻录机,能够写入大部分CD/DVD镜像格式。支持DVD双层镜像。虽然刻录工具还有不少,但是没有哪一款工具能像ImgBurn这样灵活易用、操控性极好的。

7-zip

7-zip可以处理绝大多数的压缩文件格式,尽管它自己所提供的格压缩算法也是一种效率很高的算法。你要是觉得Windows自带的zip功能不好用,又不想下载那些用起来很复杂而且经常会提醒你注册的所谓商业软件,那我劝你还是好好看看7-zip吧。

7-Zip 是一款号称有着现今最高压缩比的压缩软件,它不仅支持独有的 7z 文件格式,而且还支持各种其它压缩文件格式,其中包括ZIP、RAR、CAB、GZIP、BZIP2和TAR 等等。此软件压缩的压缩比要比普通 ZIP文件高 30-50%,因此,它可以把Zip格式的文件再压缩 2-10%。

VirtualBox

VirtualBox是德国一家软件公司InnoTek所开发的虚拟系统软件(已被Sun收购),它不仅具有丰富的特色,而且性能也很优异,更是开源的,成为了一个发布在GPL许可之下的自由软件。VirtualBox可以在Linux和Windows主机中运行,并支持在其中安装Windows (NT 4.0、2000、XP、Server 2003、Vista)、DOS/Windows 3.x、Linux (2.4 和 2.6)、OpenBSD等系列的客户操作系统。有人甚至认为,有了VirtualBox,VMware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阅读(15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