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3480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

2009-01-15 09:08:36

 
这是微软副总裁, 主管 Windows 产品部门的 Mike Nash 发表在 Windows Vista 博客中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为什么 Windows 即将到来的版本叫 Windows 7,同时从产品和开发者的角度,讲述了 Windows 版本号的故事。

  自从我公布 Windows 客户端操作系统下一个版本的正式命名为 Windows 7,关于这个命名的讨论就持续不断,下面我就说说 7 的由来。Windows 命名有很多种方式,对这些命名的由来的回忆将十分有趣,也会让我们通过各种角度明白 7 是怎么来的。

  不管怎样,我们使用的数字非常简单。Windows 第一个版本叫 Windows 1.0,第二版叫 Windows 2.0,第三版是 Windows 3.0。

  从 3.0 开始有点复杂。Windows 3.0 之后是 Windows NT,它的代码版本号是 Windows 3.1。接着是 Windows 95,代码版本号是 Windows 4.0。再接着是 Windows 98, 98 SE 以及 Windows ME,他们的版本号依次是 4.01998, 4.10.2222, 4.90.3000。所以我们把所有的 Windows 9.x 叫做 Winodws 4.0。

  Windows 2000 的代码版本号是 5.0,我们推出 Windows XP 时,用的是 5.1,尽管 XP 是一次重大升级,我们为了最大限度保持应用程序的兼容,仍然没有改变主要的版本号。

  后来,我们有了 Windows Vista, 就是 Windows 6.0,所以,作为我们另一个重大升级,Windows 下一版本号叫 Windows 7 是自然而然的事。

  在用 Windows 5.1 作为 XP 版本号的时候,我们是为了帮助开发者保持 API 的兼容,在 Windows Vista 版本改为 6.0 的时候,我们得到不少教训,因改变基本版本号而导致严重的兼容问题。

  所以,我们决定将 Windows 7 的版本号定为 Windows 6.1,你最终会在 Windows 7 的 cms.exe 文件中看到这个版本号。

  有人会认为将 Windows 7 的版本号定为 6.1 是否意味着 Windows 7 是一次小的升级,并非如此。Windows 7 是一次重大的革命性创新,我们使用 6.1 的唯一原因是必须保持应用程序的兼容。

  再有一周,Windows 7 将会在 PDC 以及 WinHEC 上展示,届时大家会获得 Windows 7 的更多资料。
 
阅读(14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