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6208
  • 博文数量: 219
  • 博客积分: 4813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31 21:54
个人简介

All right, waiting for you to die, I'll laugh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6年(3)

2014年(4)

2013年(4)

2012年(4)

2011年(49)

2010年(126)

2009年(6)

2008年(16)

2007年(4)

2006年(1)

2005年(1)

分类:

2010-12-17 20:34:30

第十二回 
    
  子龙有一天来找我,坐在那里东张西望的好象有什么事,我故意不去问,年轻人的肚子里是存不住东西的,果然他忍不住对我说,三哥,我刚听了几个笑话,非 常好笑,你要不要听?  我知道子龙前几天跟那个姑娘闹别扭了,他肯定想求我帮忙,于是便说,你想讲就讲,不想讲也罢。其实我并非故意与他为难,我向来并不喜欢听什么笑话。  
    
  子龙本来兴致勃勃的,听我一说,登时索然无味,而话又说出来了,只好讲了一个:说有这么一个人家,家里很穷,有一天父亲出门买了两条咸鱼,回来后悬挂 于饭厅的梁上,从此每日里全家人吃饭时饭桌上便只有饭没有菜,每吃一口饭,便抬头看一眼咸鱼,权当吃了一口鱼。这一日吃饭时,儿子吃了一口饭,实难下咽, 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咸鱼,父亲大怒,拍桌子骂道:小畜生,也不怕咸死你!  
    
  讲到最后一句子龙已经开始哈哈大笑了,而我则面无表情,直直地盯着他,子龙笑了一阵觉得无趣,于是又讲了一个:说有一个贼,半夜潜入一户人家里偷米, 主人恰巧醒来如厕,见到贼后也没有声张,贼径直前往米缸处,脱下外衣铺在地上,然后从缸中往衣服上捧米,主人跟在其后,悄悄地把衣服抽走,那贼捧了数把, 正想用衣服包好后离开,在地上摸索了半天却不见了衣服,于是大声呼叫:有贼!主人答曰:无贼。贼大怒曰:无贼?无贼我的衣服哪里去了?  

子龙这次讲完后没有笑,他直直地盯着我看,我反而忍不住哈哈大笑,子龙大喜,也随着我大笑起来。其实我在听第二个笑话时,心里一直在想着第一个笑话,开始 我觉得没什么好笑,因为我小时侯家里也很穷,但后来想着想着我突然领悟到:是不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咸鱼挂在哪里?大哥、曹操、孙权的咸鱼是那皇帝的 位子,而我和二哥、子龙的咸鱼便是大哥坐在那个位子上的样子。那咸鱼挂在那里纵使每天看上千眼万眼也不解谗,但倘若真的拿下来吃上数口的话,会不会真的咸 死呢?想到这里我便忍不住大笑。  
    
  而第二个笑话,我没怎么听,隐隐约约感觉好象是个贼喊捉贼的故事,那个贼有点笨,而我在别人眼里也是个笨人,所以我不觉得可笑,反而有点同情他,偷米是贼,偷衣服为何不是贼呢?
阅读(9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