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3254
  • 博文数量: 219
  • 博客积分: 4813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31 21:54
个人简介

All right, waiting for you to die, I'll laugh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6年(3)

2014年(4)

2013年(4)

2012年(4)

2011年(49)

2010年(126)

2009年(6)

2008年(16)

2007年(4)

2006年(1)

2005年(1)

分类: IT业界

2010-05-26 11:44:11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AP周三宣布将以58亿美元现金收购商业软件开发商Sybase,这一消息刺激后者股价大幅上涨。

  在周三常规交易时间中,Sybase股价上涨35%。该公司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中再度上涨15%。通过这笔收购,SAP将可以追赶竞争对手甲骨文。 后者此前表示,已经赢得了一些原本属于SAP的客户。

  Sybase的主要产品为数据库软件,包括针对金融机构的数据分析程序。SAP还将获得Sybase的新技术,例如向移动设备提供数据库接入服务。 SAP的核心业务是企业员工管理和客户关系软件。

  由于在数据库市场面临甲骨文、IBM和微软的竞争压力,Sybase近期开始向企业数据库领域之外寻求突破,并开始进军移动市场。去 年,Sybase与SAP围绕移动技术结为合作伙伴关系。自此以后,许多分析师建议SAP收购Sybase。

  SAP联席CEO比尔·迈克德莫特(Bill McDermott)表示:“通过这笔交易,SAP能向上亿移动用户提供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从而大幅拓展市场。对于SAP和Sybase的客户来说,这 是一笔能带来改变的交易。”

  SAP收购Sybase的出价为每股65美元,较Sybase最近三个月的平均股价存在44%的溢价率。Sybase未来将在SAP旗下运营,同时 将保留现有员工。

  Sybase CEO约翰·陈(John Chen)表示:“通过合并市场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开发商与市场领先的企业移动软件开发商,全球的企业将可以通过多种设备开展业务。”

     

--从消息来看,SAP收购SYBASE主要是基于在ERP这块想与ORACEL拼,而对于SYBASE的技术和市场没有什么好消息。而且现在的ERP实施,对BI这一块儿,SYBASE的IQ做的虽说不是很成功,但能ORACEL、IBM两大阵营中分杯羹,其力量也不可小觑!如果并购成功,对SAP来说,依托自身的ERP解决方案,与SYBASE IQ的整合,在市场的占有量上估计会有更的好发展。一家之言。

阅读(7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