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3798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508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4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24 16: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5)

2008年(12)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6-04 14:15:56

    前一段时间参与了黑龙江移动数据网管二期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遇到双机Oracle数据库中的备机数据库不启动只在切换时启动,因为都是现网设备很难为我们安装Patrol Agent专门切换到备机。所以在当时实施的时候没有对含有数据库的备机进行配置。这样当发生切换时候就无法对备机的数据库进行监控。就以上的问题提供一种在数据库未启动或数据库运行时的情况下完成PATROL fot Oracle的配置方法。

    通过阅读PATROL for Oracle User Guide文档,找到一种名叫BatchConfiguration(批处理方法)来配置PATROL fot Oracle,它通过创建一个文件来配置PATROL for Oracle.创建一个Batch文件,由InstanceStstus参数进行检查Batch文件,如果存在Batch文件,就执行Batch配置工作,如果数据库未运行或配置失败,把Batch文件后缀名修改为.ERR.InstanceStstus参数默认采集周期1分钟。(详细见 PATROL fot Oracle User Guide P88.使用这种方法配置Patrol for Oracle2点不能满足上面的需求:

1、   InstanceStstus参数采集时,如果数据库未启动或配置文件信息错误就会把配置文件名后缀修改成.ERR. 前面提到备机数据库是未启动数据库的,所以我的方法是对在BMC Patrol for Oracle的KM的基础上做了修改,当出错的时候不修改配置文件名。这样下次参数采集时还会解析配置文件,当数据库启动时,在配置文件信息正确的前提下,自动完成配置Patrol for Oracle.

2、    没有提供开启表空间监控功能的关键字,这样当备机数据库启动时,没有设置需要监控的表空间。为了满足需求对在BMC Patrol for Oracle的KM的基础上做了修改,添加了MON_TABLESPACE关键字用于自动开启表空间监控功能。

 
类别:网管 BMC Patrol
阅读(15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