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3504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94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6 16: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3)

2011年(9)

2010年(71)

2009年(12)

2008年(11)

2007年(32)

2006年(25)

分类:

2010-11-04 10:57:28

有些话真的是不吐不快。

柏杨在N年前就已经列举处中国人的种种劣根性,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点改观也没有。不仅如此,旧的未消,新的又来。这方面郎教授也说了几点。

随着经济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帝都的人们好像全都在赶时间;帝都人口越来越多,公共资源相对贫乏,所以大家都在抢夺。而且随着娇生惯养的独生80后逐渐成长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被惯坏的80后们也成为了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群体。我不想说太高层面的东西,因为层面越高,所有年龄段的人都一样。

就说几个小问题吧,好像本意都是赶时间。

头一个就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插队,尤其是20~30岁左右的女性。插队的情况以前也有,但不如现在这么多,年龄段也不是如此集中。而且她们相当自私,无论在哪个站点下车,都不是问一下前面的人下不下,而是直接来一句:让一下,下车。有些站点下车人非常之多,这些女性也要先挤到门口,争取尽早下车。而此时,门口堆积了一群人(不排队),又想一拥而上。本来先下后上很合理很快,但没人遵守,反而浪费时间。

还有就是所有交通参与者都不遵守交规。机动车还算好,因为抓得还算严。可行人和非机就不同了,虽然现在也抓,但还没有形成一定的威慑。所以每次我开车都能碰见不要命的。基本上都是闯红灯从路边或者路中间排队车辆中间突然杀出来。韩国的法律规定,行人和非机违章全责的情况下,无论何种损失,都由行人和非机赔付,即便受伤或者死掉。

中国人不讲规矩,可有些道学家还妄图用道德而不是法律来约束——比如酒驾入刑——中国人连法律都不遵守,还给你讲什么狗屁道德!你看看三聚、地沟油(可以举太多的例子),哪个道德了?
阅读(1677)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fera2010-11-19 14:40:38

突然从旁边大车后面突然闪出来的闯等的行人和非机,水母上管这个叫做“鬼探头”——形象!

chinaunix网友2010-11-19 10:27:28

有些女的确实很讨厌,很自私自我肤浅之极

fera2010-11-16 20:43:12

兄弟,我确实很肤浅,可你的说法也是风牛马不相及啊

chinaunix网友2010-11-05 09:28:24

看问题还是比较肤浅。 上梁不正下梁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