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1959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94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6 16: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3)

2011年(9)

2010年(71)

2009年(12)

2008年(11)

2007年(32)

2006年(25)

分类: LINUX

2009-07-25 22:46:09

你是否有内存少于128M,CPU主频低于500MHz,硬盘小于5G的老旧电脑呢?如果有,请往下看;没有的话,也可以看看──可以做一个U盘系统(128M)。

事实上,这里将要介绍的是linux的一个mini发行版,Puppy Linux。它不算最小,因为还有很多比它更小的linux系统(含图形界面),比如Damn Small Linux(DSL)。

这个puppy才100M,完全可以加载到内存中运行。而且,几乎所有个人桌面上能找到的应用,puppy都提供了相应的软件──字处理、表格处理、媒体播放、网络浏览、QQ聊天工具,等等。而且,一切可以在linux安装的软件,都可以在这上面安装。

puppy运行速度很快,几乎感觉不到切换窗口时的停滞。不过,我的老本本比较特殊,CPU散热不好,因此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就变慢,尤其是在需要大量使用CPU的情况下。即便如此,我的老本本还是换发了第二春。

至于怎么安装,google一下puppylinux,一大堆结果,呵呵。

我安装到硬盘的方法比较苯:先用pup2usb作了个FAT格式的U盘系统,然后用u盘启动到puppy之后,在使用full安装模式,安装到电脑上。这样我就有了两个puppy,都是“移动”的,一个沉点,一个轻点。

附上一张桌面的截图:

阅读(2227)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fera2009-08-10 14:45:45

最低配置和系统大小是不同的。前者是指运行所需的硬件要求;后者是指整个操作系统启动后在内存中的大小。记得QNS大小只有25-M,也是图形界面的。如果只用QNS来上网,一张软盘就能装下整个系统。

chinaunix网友2009-08-10 10:40:55

win98最小可以装到1M内存的机器上,但是贼慢。

fera2009-07-31 21:56:03

毕竟非主流,当做办公/娱乐桌面没问题,但是要搞开发的话,还是用主流的如ubuntu、fedora等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