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8383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94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6 16: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3)

2011年(9)

2010年(71)

2009年(12)

2008年(11)

2007年(32)

2006年(25)

分类:

2007-08-09 09:27:15

总局越俎代疱,腰折08中超联赛;足协官员反对,却敢怒而不敢言。只有郎效农,还在坚持着最后的努力。

  据悉,崔大林6日与足协领导开会,提出为确保国奥队在2008上打出水平,2008年中超赛制改为南、北分区赛。而且,奥运会前,08中超不能安排比赛,全部比赛必须在2008年9-12月间完成。尽管足协领导们有些心理准备,但对上述决定依旧感到吃惊。

  总局徜若真有此决定,肯定是因亚洲杯中国队败北而引起的恐惧所致。亚洲杯之后,总局负责足球的领导便有一番慷慨陈词,并要求通过此次失败,认真总结,找出系统病症,以利于中国足球今后能扭转颓势,顺利发展。也因为看中国足协这帮下臣着实不行,干脆越俎代疱吧。

  此举不啻是向全国球迷公示了总局领导对

的管理水平。也使人们更明白了,中国足球江河日下的根子在上不在下。这等于给谢亚龙们这班庸才身前戳起了一块档箭牌,也让老百姓明白了中国足球的病因是:怒火攻心、急功近利、动摇根本、瞎马盲人。

  联赛是根本,人才是根本、青少年是根本,中国足协这些年来哪样根本都没抓住。足球人口得慢慢来,从娃娃抓起,小平同志也讲过了20多年了,谁听了?没有了这两个根本,中国的联赛水平就上不去。今年联赛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明年又要被腰斩,搞什么南北分区,压缩赛事,确保成绩。

  中国足球一到急眼的时候,便祭起圈养式的长期集训,一集训便祭起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纵观中国足球历史,哪次长期集训出了成绩呢?戚务生时,国足圈养了270天;沈祥福时,国奥圈养了300多天,结果都是一个字:输。朱广沪的国家队圈养了多少天?效果如何?反正杜伊的国奥队圈养了3个多月,成绩一天不如一天。总局领导总是纳闷,为什么别的项目如乒羽、体操、举重等靠举国体制、靠长期集训就能出成绩,为什么足球就不行?我就不信这个邪,非得好好治治你们不成。其实,这很简单,足球和上述项目虽然都称为竞技体育,但个性上有极大差别。就如自行车和汽车都是车,都靠轱辘在地上跑。但你用修理自行车的办法去治汽车,准完蛋。

  更就强调的是,长期集训一定要以牺牲联赛为代价。所以中国联赛多年来赛制无法固定,任意被破坏着。牺牲根本去保全眼前利益,这是典型的捨本逐末。这种做法的结果,被实践反复证明了是错误的,这次总局居然痴心不改,又一次重复错误,这便是总局领导的水平。中国足球越要保胎,您却越给它用麝香,这不是找死吗!

  再说一点,中超联赛早已走上市场,职业化改革已十几年了,怎么就是不知道尊重市场规律呢?肢解联赛,让中国足球在资金上蒙受的损失还小吗?假如明年联赛被腰斩,赞助商金威啤酒的利益受到损失,又将损失近8000万元的赞助。其它如俱乐部的利益,赛区的利益,球迷的利益谁管。

  按理说,既然这一系列严重后果是因总局干预造成的,那就该让总局负责赔偿。中国足协官员们对总局腰斩联赛几乎全体持否定态度,就该大胆抗争。但又敢怒不敢言,就象当年淮海战场上,杜聿明不满蒋介石的直接干预时所言:“不明三军之情,却夺三军之权,每到关键时便出手干预,完了,完了。”他敢怒不敢言的结果就是使80万军队全军覆灭。

  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反正你们也玩不转中国足球,与其让老百姓骂,让上级骂,不如象个男人似的拍案而起,趁着上级的无能暴露之时,来他个集体辞职,彻底解脱。这样既可暴露矛盾根源,又可引起真正的反思,多好!


我的观点:世界上的事物都遵循着自身的规律,违背这个规律,就要受到惩罚。拿写程序做例子,呵呵,长期集训就好比长时间不做正式项目,天天学习,写一些小程序,小玩具,然后自认为学习好了,拿正式的项目来做,肯定抓瞎。长期集训,不打比赛,保持不了状态;程序员也是,长期学习,不做项目,到头来也做不成项目。在中国IT界,相信很多程序员会认为领导是sb,事实上,很多领导就是sb,违背技术规律做事。现在看来,不瞎指挥的领导不多。
阅读(15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