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25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9-03-12 21:21:43

星际蜗牛矿难机,j1900 4核+4G内存+16Gssd硬盘,群晖6.1,SSD引导成功



文库地址
 
 
j1900 4核+4G内存+16Gssd硬盘,群晖6.1,SSD引导成功
 
附件word文档带图片,之前是在word里面写的,发博客图片粘贴不上,就不想在费劲一张一张粘贴,所以这里面就没有图片,如果想看带图片的,可以看附件。
word版本教程下载地址:链接: 提取码: ukr9 
 
之前有一台笔记本,使用u盘进行引导系统,1t笔记本硬盘,千兆网卡,用着还不错,而且非常省电,大概15W左右,唯一不好的是硬盘小,最近郑州这边突然出现很多蜗牛星际的矿机,j1900 4核+4G内存+16Gssd硬盘,4块硬盘插口,300元左右,我算了一下非常划算,就算自己去组装这个也要小一千元。
 
对于有能力的朋友还是推荐购买官方的群晖设备会更加稳妥,使用黑群可以作为研究或者个人琢磨使用。
 
需要提醒一下各位:这种机器有很多种,特别是双千兆网口,要特别注意,有些是有限制的,你们需要问清楚商家,我买的是一个单千兆网口的。
 
 
 
机器在郑州这边购买的,300元一台。买的是单千兆网口,我装了一下windows7系统正常使用没有问题,然后开始装群晖,本来是想简单直接使用U盘引导,但是总感觉插个U盘非常不方便,而且机器里面有一个SSD硬盘,太浪费了,所以就把群晖引导写入到SSD硬盘里面,不使用U盘引导。
这个NAS设备的缺点:风扇声音比较大,后期还需要更换风扇。
 
 
使用的工具是我网上找其他大神的(在这里对其他大神致敬),这里一起打包直接分享给大家,做SSD引导的时候网上的教程太多了,我看了很多,有的写的太复杂,有的写的简单,但是中间遇到了相关问题,我在这里统一汇总一下。
 
链接: 提取码: vk7b 
 
 
标记重点
网卡的MAC地址需要修改,这个是一个重点中的重点。否则会遇到装好群晖启动以后,网卡灯不亮的。
难点:
还是在于修改MAC地址这块,我使用pe系统进入dos弄了几次都不行,在DOS下面找不到U盘,然后更换了好几个PE系统,都不行,很奇怪,最后我的解决办法是,重新在SSD硬盘里面安装了一下windows7系统,在正常的windows7系统下面把网卡的MAC地址给修改了一下。 
步骤:
1、 制作一个U盘启动盘,网上很多,老毛桃啥的都可以。
2、 用这个Synology-mod-new这个excel模板计算出来群晖的序列号SN和MAC地址,需要选择DS3615xs,使用excle的时候记得启用宏.
  
 
 
 
 
 
3、 修改网卡的MAC地址,如果各位可以在DOS下面进行修改的话,是最好的,直接PE进入,允许MAC修改程序,进行修改就ok,这个是最好的,如果跟我一样在DOS下面找不到U盘里面mac程序,建议先装个windows7系统把MAC地址修改一下,把excel计算出来的MAC地址通过这个软件写入到网卡里面。
 
4、 然后将群晖6.1启动文件(synoboot.img)、RoadkilsDiskImage 拷贝到U盘里面。
 
5、 重启需要安装群晖的电脑,通过U盘进行引导,进入到WINPE系统里面。然后运行RoadkilsDiskImage工具,把synoboot.img写入了SSD盘(如果你之前装的是windows7系统,最好先把这个SSD硬盘给格式一下在进行synoboot.img写入到SSD盘里面。) 
 
6、 写入完成以后,然后使用PE自带的diskgenis打开SSD盘,把其中的grub.cfg复制出来,替换掉其中的SN和MAC地址,然后写回SSD盘就ok.
 
 
 
7、 拔掉u盘,然后启动群晖系统,界面进入到这个界面。
 
 
 
8、 通过同局域网的其他windows系统通过或者synologyAssistant安装,(这个截图是我已经装好的群晖,在装的时候忘记截图了)我安装的是这个版本DSM_DS3615xs_15217。
 


阅读(29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