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524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0-08-04 21:47:52

[推荐]冯唐: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 穆利堂-movno1

冯唐: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 - 第一财经周刊 - 第一财经周刊官方博客

 

冯唐,1971年生于北京。协和妇科博士,美国Emory大学MBA,前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作家。已出版四本小说,一本杂文集,现于某大型上市国企任部总经理。本刊2010年第22期曾经报道。

 

01 你最近听到的一个有启发的观点是?最近一件令你觉得比较荒谬的事情又是什么?
不 二。有一天,车过无名山丘,忽然意识到,山就是山,不 知道你叫它什么,不管你在山顶盖豪宅,不管你在山脚下盖便利店,不增一寸,不减一分,本一,不二。比较荒谬的一个是,过去一直认为是好品质的,什么认真 啊、追求完美啊、执着啊等等,现在在一定程度上都是要舍弃的,“法尚应舍,何况非法”。现在工作的九字真言: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
 
02 如果有孩子了,你会恐惧或者担心ta什么?有什么培养计划?
没打算要孩子。如果有孩子,担心他参不透,想不开,不够混蛋,小宇宙不够强大,自己不能平静地养活自己。没什么特别培养计划,希望他能明强、淡定、仁义。方法还是多读书、多从智者游、多见世面,学好汉语,学好小学应用题。

03 欣赏什么样的姑娘?选老婆又是啥标准?两者有什么差异吗?
欣赏一切让我心动的姑娘。选能一起开心平和相处的当老婆。
 
04 现阶段你对自己哪方面最满意及最不满意?
最满意的是自由,基本不用干自己不想的事儿,对生死等等看得越来越明白。最不满意是时间不够用,在时间使用上的自律也比原来差,对自己不如以前那么凶狠了。
 
05 你在现实中和你在书里、文字里体现的样子有多少明显的不同?为什么?
书里更放肆些。书里不放肆,其他什么地方可以裸奔?

06 你还在继续投资买房吗?打算买哪儿的房?为什么?
不打算再买房了,现在有的够用了,再买就是浪费了。
 
07 从事管理咨询这些年中,你遇到的最大的一个棘手问题是?你自己遇到问题,会找谁咨询?
最 棘手的问题往往不是分析战略方向、预测财务表现等等,最棘手的问题往往是和人有关:如何挑选好的一把手、如何形成组织文化、如何改变人的思维定式和心态、 如何管理领导者内心善恶合一的原始驱动力。我自己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会先放下,换换脑子,饮酒、散步、背背诗、写写诗,第二天再想。也会和自己的导 师商量。

08 对于现在才开始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挣钱机会可能较多地集中在什么样的领域?
集中在你最喜欢的领域。别管行业,先自己体会自己,什么事儿自己做得最爽,就把那事儿当成首选。中国市场巨大,不怕你选的面窄,就怕你没有快感,做出的活儿不好。哪怕你喜欢刺青,你喜欢绣花,只要做得好,一样能安身立命。

09 对二三十岁的年轻公司人,你有什么建议?
对 于未来,我知道很多,比如中国经济之后二十年一定好,比如铁匠、木匠、泥瓦匠、歌手、诗人 等等手艺人的愉快劳作必然快速减少甚至消失,比如中国GDP一定能超越美国,占世界GDP25%左右的份额,再现乾隆盛世,但是我不知道,80后和90后 如何才能过得更好。忽然一夜风雨,欲望之门打开,千楼万楼,门前长出个CBD来。在无解中挑拣半解,我能想到的包括:第一,在老路上血战同辈、血战70 后;第二,希望60后和70后身心加速折旧早日退休;第三,松下悟道看穿名利生死;第四,移居到地广人稀的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
 
10 你认为好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当下不杂,既往不咎,将来不迎。

 


欢迎读者提问

本栏目的问题由本刊征集读者而来,欢迎你来问!同时也欢迎你把你关心的知名人士和对他们的提问发给我们。我们会视情况给予安排。
最近即将出场的有潘刚、冯仑、凯文·凯利(《连线》杂志创始主编)、朱新礼、冯小刚、吴宇森
请将问题发送至

穆穆-movno1
阅读(10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