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5159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5-19 20:06:51

追求快乐是人性的本能,活在世上每个角落的人都有同样的本能。每个人都在努力的争取幸福和快乐的生活。然而,大多数的人们把快乐建立和依靠在物质 上,以物质来满足自己的感官。在这个不断追求物质享受的过程中,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它会导致一些人失去自我控制,甚至精神崩溃。我并不是说我们要忽视外在 的物质世界,因为正如月称菩萨所言:大多数人类的快乐是有一定程度依赖在物质的享受。所以佛陀也教导我们要慷慨的布施,以布施的因,以获得物质富裕的果。 人类自古以来就认识这个道理,从原始到文明再到科技**,人们不断的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来服务自身的感官。可是,人们却从未获得过真正的满足和绝对的快 乐。人类的欲望对外境从来都是不知足的,就像口渴喝盐水-越喝越渴。最为矛盾的是人们所追求的物质,究竟不是能够满足的东西!比如说:当你是孩童的时候, 你爱吃糖果或者是冰淇淋之类的食品。并且认为如果我长大以后可以拥有很多很多的糖果和冰淇淋,到那时我该多幸福呢!可是当你现在已经长大,并且可以拥有很 多糖果和冰淇淋时,你会发现你对这些物质的热爱已经不复存在。也失去占有它们的欲望。同样你曾经对某一个人有好感或者爱慕,你日夜思念着他,渴望可以独占 他。可是到了有一天你可以完全拥有他了,你以前对他的那种热爱却慢慢的消失了。原来无比吸引你的人此刻也许已经让你感到非常的厌烦。于是你觉得既然这个人 不再使你快乐,所以你决定寻找另外一个。找了一个又一个,然而结果都一样的—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你永远的倾心爱慕,使你获得永远的快乐。平日我们买辆车子, 买栋房子等等任何一物,都是从最初很兴奋的去拥有,到最终毫无感觉,更莫谈因为它可以给你带来长久快乐的!


  当我说这番话的时候,也许你们有人觉得:我的生活过得非常的完美,根本就不必要再补充什么!但这是真实的情况吗?你们试试扪心自问一下,你会发现你的 生活是否还有许多隐藏不为人知的不满足?如果有,这是个可怕的问题。因为最终会毁灭你的最大敌人就是这种隐藏的不满足。这种不满足的心是无法从物质的途径 里能够彻底的填补。一个人要活得快乐的话,除了拥有物质外,更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健康的精神心态。


  我们每天都很勤奋的不停工作,为了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条件而忙碌。我们很少有时间和习惯去照顾好我们的精神或者心灵。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如果 我们花费跟创造物质条件的同等精力或者至少周期性的去照顾自己的心灵,那么你在享用物质充裕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会获得心灵的宁静和喜悦.


  ---这是一位佛法老师的开示,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也分享给朋友.

阅读(7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