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4333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4-23 15:30:28

房企如何应对政策“组合拳”?
——国内知名地产企业CIO齐聚金蝶探讨行业发展之道


     随着“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政策的腾空出世,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发出了历史最强音。并且据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为后续调控政策的探路 者,如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传言中的其他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仍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无疑将对行业未来的房价调整和销量萎缩将产生实质影响,房地产行业 迎来的是如何去面对行业格局大变的新课题。在外部环境持续恶劣的重重困境之下,企业如何才能继续修炼内功,保持企业的稳定增长呢?

 
    近日,在深圳金蝶软件园召开的“珠三角信息化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各路专家与房地产业内人士阐述了相关观点。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建筑与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周华锋认为,企业的经营实际上是各部门协同作业的结果,部门间信息无法及时传递的时候,就像武林高手 身怀绝技,但内力只是封存于各个穴脉之内发挥不出什么杀伤力一样,信息的相互孤立让企业的管理举走艰难。而打通这些孤岛的有效办法就是将信息化融入到企业 的业务流程。
 
    在外部环境宽松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因为效益良好,往往容易忽视企业管理问题。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徐国强就表示,因为首先要解 决操作层面的问题,还要有效的对管理的监控,企业信息化实现的难度很大,所以在市场环境好的情况下,地产行业往往对信息化不是很敏感。但是信息化实现以后 对企业则是十分有益的,他以企业实例说明,在建立有效的信息化系统后,通过各部门信息的实时共享、统一管控,企业的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企业经营 效益获得了大幅的增长。
 
    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周四阳对如何把IT融入企业业务流程有独到的见解,他表示要真正的要把信息建设化,需要从战略管理、组织管控、运营管控等 几个方面着手,这几点解决后,信息系统将可掌握企业整个航向。
 
    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流程与资讯总监李霆作为一个观察者,最关心的如何判断房地产企业的信息化的成败,他认为房地产企业信息化的成败并不在于 IT技术本身,而在于业务流程管理,在于流程管理和IT技术的结合程度。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信息技术总监张永虎则认为,企业实行信息化的成败,在短时间内是无法评判的,因为它需要沉淀,企业信息化的过程 涉及到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需要解决了前面的这“三性”,信息化对企业决策的决定性作用就会逐渐显现。他具体说明,在奥园地产,过去说要统计项 目某一项成本,很多数据被汇报上来,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这个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在企业成功的解决了前面的“三性”后,现在是直接从信息系统里面得到该成本 的数据报表,方便、快捷,且不用怀疑数据的准确性。
 
    古法有云:任督二脉是气之根本,任督二脉相通,身体才能更加健康。养身之理同样适用于企业管理之道,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企业为了让管理更全面,设立 了各职能部门,这时部门之间信息往往不能得到充分共享,形成一个个“信息孤岛”,造成企业管理不畅运作不灵。这种情况表现在当前环境下的房地产企业身上犹 为明显:内部血脉不畅,外部环境严峻,企业发展面临巨大的考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此次论坛的几位嘉宾一致认为:最好秘籍,就是以“信息化”修炼企业内 功,打通企业的任督二脉。
阅读(5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