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24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3-08 13:14:21

3月4日,深陷“佣金门”的用友致远还未就网上流传 “行贿清单”的真实性予以回应,但作为第二股东的用友软件已经督促用友致远就其事件进行调查。

  多位来自用友致远竞争对手的销售人员则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清单有一定的真实性,“给客户一定的回扣是潜规则,而且财务部门一定要备案。”

  被视为暴利行业之一的软件业,“佣金门”被曝光,仅仅反映了行业“潜规则”的冰山一角。

  渠道商也涉“佣金门”

  从用友软件公布的年报数据来看,2005年,用友致远给用友软件带来的利润为33.79万元,而2006年这一数字升至136.4万元。在2004年前,用友致远整体亏损。

  对于用友致远2005年以来的大规模成长,同行认为是其多渠道发展的效应。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目前流传的“行贿清单”来看,不仅是用友致远的销售人员参加“行贿”,还有渠道合作商参与,“渠道商也有可能收受佣金。”

  2005~2006年,为了增加终端客户的数量,用友致远发展了一批渠道合作伙伴,从2009年开始,用友提出渠道升级,多角度发展渠道。为此,在“行贿清单”中的“支出单位”中除了用友致远的分公司、区域外,还存在各渠道的支出,“从常理来看,渠道商多了,销售费用会减少。”上述人士表示,用友致远此举有可能是为了降低佣金费。但从另一角度来说,随着渠道商的增加,渠道商将分享中间的利润,终端的采购成本则相应增加。

  软件业暴利惊人

  去年360安全卫士董事长周鸿袆炮轰“很多杀毒软件实际上是谋取暴利”,引起广大关注,而周鸿袆并不是提出软件业暴利的第一人,多年以来,软件业一直被视为暴利行业。

  “因为高利润的存在,所以软件企业才舍得把大量的钱花在给客户的回扣上”专注中小企业ERP软件开发的上海一软件公司负责人jason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高利润是产生高回扣的土壤,据其介绍,在公司管理软件方面,每个细分领域的软件公司多如牛毛,“客户在选择软件供应商时,并不是选择谁的产品好,而是给出回扣多的公司中标。”

  在Jason看来,5万元就能开出初具规模的软件公司,“我们最主要的成本是人力研发成本,对其他没有严格限制。”Jason坦言一年只要能做成5单生意,公司运营就不成问题。“销售额500万的软件,最初成本只有3万,虽然还包括后期服务费用,但软件业的暴利一直都存在。
阅读(5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