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2430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1-10 15:31:00

Domino

  
“Domino”是一种工作软件。
  使用了Domino的服务器就叫Domino服务器
  Domino的功能强大,界面丰富,主要用于辅助多人协同工作,从而突破平台、技术、组织和地理上的限制,充分实现信息与技术方面的共享。该软件目前在企业级基础通信、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发布等领域已取得领导地位,在国内企事业单位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Domino R6是企业服务器内部 OA 和 MIS 系统使用的软件。
  当前最新版本为Domino R8.5!
  Notes 和 Domino 的历史:
  Notes 和 Domino 的源头可以追溯到伊利诺斯州立大学 Computer-based Education Research Laboratory(CERL)编写的一些最早的计算机程序。1973 年,CERL 发布了一个名为 PLATO Notes 的产品。在当时,PLATO Notes 的唯一功能就是为缺陷报告加上用户 ID 和日期的标签,以及保护文件避免被其他用户删除。然后系统开发人员可以对屏幕下方报告的问题作出反应。这种用户间的安全通信是 PLATO Notes 的基础。1976 年,发布了 PLATO Group Notes。
  将近 1984 年年底的时候,按照和 Lotus 的协议在其资助下,Ozzie 成立了 Iris Associates Inc. 开发 Lotus Notes 的第一个版本。
  1986 年 8 月,产品基本完成,展示了它那独到的功能,具备了初步的文档。它已经准备好发送给的一个 Lotus 国际用户了。当时,Lotus 评估并接受了该产品。Lotus 于 1987 年买断了 Notes 的版权。Notes 的第一个版本在 1989 年推出。出现在市场上的第一年中,卖出了超过 35,000 份 Notes 拷贝。Notes 客户机需要 DOS 3.1 或 OS/2。Notes 服务器需要 DOS 3.1、4.0 或 OS/2。
  1995 年 7 月,IBM 买下了 Lotus,主要是为了获得 Notes 技术。这次并购对 Notes 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并购之前,Notes 开发人员感觉到自己面临着战略上的某些不确定性,这是因为 Web 的主导地位日渐突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IBM 的并购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能够应用世界一流的技术,包括后来成为 Domino 的 HTTP 服务器,以及增强销售力量。现在 Notes 被销售给绝大多数财富 500 强的企业,而且是卖给整个公司而不是其中的一个部门。这些积极的影响使得 Notes 开发人员能够投入长期的项目。1996 年,随着 Notes 4.0 的发布,业务和技术竞争爆发了:消息产品、Web 服务器以及这些产品的开发系统。
  Notes/Domino 7 于 2005 年 8 月发布,客户对其抱有很高的期望。
  Notes/Domino 下一版本的开发工作已经开始了,代号为 Hannover。要详细介绍 Hannover 中将包含的全部特性还为时过早。但是我们可以说,它将是 Notes 和 Domino 不断演化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和 IBM 技术(如 IBM Workplace 等)进一步结合起来。您将看到新的界面、新的特性和新的工作方式。Hannover 将引入以活动为中心的协作、合成应用程序等概念。值得期待的东西还有很多。
  未来展望:
  在2005年 ~ 2006年,由于IBM在全力推广Workplace产品,业界曾经认为Lotus/Domino系统产品将会淡出,根据IBM在多个产品发布会及其他多个渠道发布的消息,Lotus/Domino产品将会继续更新,并逐渐和Workplace产品进行融合,除了继发布Domino R7外,Domino R8也将在2007年下半年发布,根据IBM在美国本地Loutsphere发布会上的展示,Domino R8将是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有可能成为继R5后另一里程碑式的版本。
  相关网站:
  官方网站(英文):
  官方网站(中文): .cn
  技术论坛(中文):
阅读(6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