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573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0-22 08:22:10

打个时间差,解决周一综合症 (入选推荐日志,加10币)

管的事越来越多,不知从何时起也得了周一综合症。从周日早上起来开始,就有一种失落感,感觉假日过得太快,马上又要上班了,未来的一天将有一堆烦心的事等着。等到了周一,电话、邮件、约会铺面而来,搞得人晕头转向。有时候实在心烦,彻底消极怠工,泡在网上任凭一天匆匆过去,极其痛苦。

前一段看了大前研一的《OFF学》,他的方法简单有效,尝试了几次,对治疗周一综合症效果不错,特来分享一下。

他的方法是把假日前移一个晚上,即从周五晚上开始度假,周日晚上即进入工作状态,把下周的工作日程安排妥当,这样下周一就可以从容应对了。具体实施包括:

1、 周五晚上,开始周末假日的开始,不过这点大家基本上也都做到了。
2、 周六可以安排一些消耗体能的活动,这样虽然累了,还有周日一天缓一缓。
3、 周日安排些放松的活动,避免过于劳累,影响周一的工作。
4、 周日晚上,开始进入工作状态,花点时间把下周的工作安排一下,但应避免思考具体的工作,以免用脑过度失眠。想想也有道理,这段时间即使你不工作,也休息不好了,因为总要惦记着第二天的工作,与其这样,还不如就放弃休息了。

通过以上分析,也给我们一些启发:

1、 周五下午,就不要再发邮件了,发了别人处理的效率也会大打折扣;
2、 周一最好别约别人开会,省得自讨没趣;
3、 但周一最好把需要别人处理的任务,发出去。这样周二到周四可以开展独立思考的工作,还可以时不时的催催别人的活儿,再参加几个会,一周过得就很轻松了。

一点点心得,不知大家有啥更好的办法


转:http://blog.vsharing.com/ZHUYM/A977008.html

阅读(9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